央广网

成都版“中国魔笛” U23球员张修维醉驾被警方控制

2017-08-17 09:30:00来源:成都商报

  网友上传的事故现场图

  中国第一名正式签约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成都版“中国魔笛”、U23球员中最好的前腰张修维没有处理好自己的业余生活。在张修维醉驾被警方控制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张修维的启蒙教练代朝洪,想倾听教练对弟子的忠告。

  这次醉驾

  是他干过最蠢的事

  “看到这个报道,我的第一反应是痛心。”张修维是代朝洪最得意的弟子,“这个娃娃初中的时候就跟着我,跟了几年,他各个方面,包括人品都不错,这次醉驾,是我见过他干过的最愚蠢的事,以前从来没见过他喝酒抽烟,并且作为运动员,我一直要求他们不要喝酒抽烟,因为容易造成运动状态下滑。”

  而张修维在球场上的表现确实也让代朝洪高兴,在U22国足在亚洲U23锦标赛预赛对阵菲律宾比赛中,张修维替补上场后,用他的组织分球能力让球队中场的运转更加流畅,还打入一球。在俱乐部里,也是卡纳瓦罗钦点的中场苗子,本赛季中超至今,张修维在中超联赛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是天津权健队的常规轮换主力,在权健目前中前场有王永珀、孙可、裴帅、赵旭日这些优秀球员的情况下,张修维能谋得一席之地,靠的是实力。在权健队所有联赛出场超过10次的球员中,张修维的场均关键传球排在帕托、维特塞尔和王永珀之后,位列第四;场均拦截在中场球员中只少于赵旭日和维特塞尔,排名第三;传球成功率也只比维特塞尔和刘奕鸣低,排在第三位。场上表现积极,攻防两端作用明显,这样的“魔笛”人人都爱。

  颇为讽刺的是,就在上个月初权健4比3击败恒大,赛后张修维作为权健优秀U23球员代表接受采访。谈到卡纳瓦罗的到来让权健几位年轻人获益匪浅,张修维表示,“他见过太多那种稍微有点好,突然就控制不住自己生活,自己把自己毁掉的年轻人,我也不希望自己是那样的!”

  身边环境

  会不动声色影响人

  “由于这个社会各方面越来越发达,张修维的人际交往也越来越复杂,其中或多或少,有点小小的成就后过于膨胀,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张修维在法国期间应该学到的了职业球员的修养,国外球员在个人生活方面很严谨,也从来不沾烟酒,国内环境就要宽松很多,而身边环境会不动声色地影响一个人,我想多半是朋友约到一起,大家都抽烟喝酒,他就放松了自己。”代朝洪无奈地说道。

  从网络图片看,张修维的座驾是一辆保时捷,据知情者介绍,车主就是张修维本人,而其中一张图片,张修维手里拿着一瓶饮料和一个盒状物,经过辨认,这疑似是一种叫做“XX至尊”牌子的香烟。对一名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运动员来说,醉驾肇事已是大错,如这盒烟是张修维自己抽的,那只能说权健8号对自己太不负责任了,毕竟,抽烟喝酒对运动员的身体伤害实在太大了。

  并且按照天津交警的通告,车祸发生在凌晨4时41分,张修维当时的状态被定义为“醉驾”,一个职业运动员,在权健当天下午有训练的情况下,凌晨4点多还没有休息,并且醉驾还发生了车祸,这样的事情放眼全球任何职业俱乐部都是不可容忍的。

  据了解,很多中超俱乐部都禁止球员在联赛期间抽烟和喝酒,比如广州恒大,就在这方面有明文规定。权健俱乐部在约束运动员方面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张修维;魔笛;酒驾;中甲联赛;成都版

成都版“中国魔笛” U23球员张修维醉驾被警方控制

中国第一名正式签约欧洲一线豪门俱乐部的年轻球员,成都版“中国魔笛”、U23球员中最好的前腰张修维没有处理好自己的业余生活。十一条第四款,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