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57公里九环线东线 九寨沟地震中跃动的“生命线”

2017-08-15 09:24:00来源:四川日报

  8月10日,九寨沟县城,大巴车车队有序运送游客离开。孟格措 摄(视觉四川)

  让救援力量快速进去,让游客伤员顺利出来,空前的6万多人安全大转移,抢通、保畅和用好九环线东线是一个关键环节——

  本报记者 张守帅 徐中成 邹俊川

  8月12日,加拿大游客Kathryan康复出院,他郑重写下一句话,点赞九寨沟地震救援:“友好中国,美丽四川。”

  Kathryan伤在头部。震后2小时,他被送往九寨沟县医院初步医治;震后25小时,他躺在300公里外绵阳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

  从景区到县城,再经平武、江油到绵阳,九环线(编注:九寨沟至成都的公路环线,分为东西两个半环)东线成了Kathryan获救的“生命线”。

  由九寨沟沟口至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九环线东线全长457公里。震后,九寨沟累计转移游客和务工人员6万多人,大部分人从九环线东线踏上返乡路。

  回顾“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效,九环线东线功不可没——

  这是一条高效快捷的救援“生命线”。争分夺秒,星夜兼程,众多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沿着它快速向震区挺进,带来希望和曙光。

  这是一条坚如磐石的安全“生命线”。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数万游客短时间内沿着它进行了高效有序的转移,安全得以保障。

  这是一条书写大爱的暖心“生命线”。心手相牵,同舟共济,沿途的干部群众一站站接力,“美丽四川人”为大转移保驾护航。

  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迅速把群众和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沿着457公里的“生命线”,四川兑现了承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生命线;环线;东线;九寨沟景区;日则沟

457公里九环线东线 九寨沟地震中跃动的“生命线”

让救援力量快速进去,让游客伤员顺利出来,空前的6万多人安全大转移,抢通、保畅和用好九环线东线是一个关键环节——西部战区连夜派遣的陆航、工兵、医疗、民兵等多军兵种展开救援……  前后共计820多台救援车辆从九环线东线疾驰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