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打好环保“三大战役” 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2017-08-02 09:59:00来源:四川日报

  7月31日,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飞往西宁机场的航班上俯拍,只见云朵下一座座山脉被绿色覆盖,犹如一片绿色的地毯铺展在四川大地上,美轮美奂。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四川近年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今年3月,四川省级环保督察组在完成对21个市州的环保督察工作后,按照9大类别对督察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分类,共梳理出各类环境问题8924个。截至7月7日,问题整改率为78.1%。

  四川不仅公布了问题数量,还将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进度表向全社会公布,以正面、开放的态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手抓到底,问题不彻底解决,绝不罢手。”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的表态让人感受到了整治环境的决心,而四川近年来在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时则体现了一种坚持。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三大战役;生态植被恢复;饮用水源区;矿山施工;三无

四川打好环保“三大战役” 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7月31日,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飞往西宁机场的航班上俯拍,只见云朵下一座座山脉被绿色覆盖,犹如一片绿色的地毯铺展在四川大地上,美轮美奂。日前,记者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泸溪河社区3组,已被夷为平地的砖厂里,陈旧的设施等待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