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巡回展首站到成都

2017-07-26 09:56:00来源:四川日报

  市民参观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巡回展。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7月25日,四川美术馆二楼1号展厅人头攒动,“2017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在此展出。成都是巡回展首站,自本月11日揭幕以来,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观看。

  巡回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至7月27日。展览内容分为10个部分,包括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结语等。展览包括10多段视频及260多组照片,同时配有独具香港特色的餐车模型以及拍照互动装置,全面介绍和展现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香港电影陪伴了我的童年”“希望香港越来越好”“希望四川和香港的合作越来越多”……观展的市民纷纷在留言墙留言。“我去过香港很多次,这次展览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香港,看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方方面面的发展。”成都市民张力表示。

  此次展览的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充分展现香港与内地“同心创前路”,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广泛、深入而密切的联系。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巡回展由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办。(陈孟勤 记者 袁婧)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陈创新;香港电影;祖国;巡回展;香港回归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巡回展首站到成都

7月25日,四川美术馆二楼1号展厅人头攒动,“2017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巡回展在此展出。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巡回展由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