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钓大鱼 钓友溪谷“索降”摔崖底 众人营救3小时

2017-07-25 09:26:00来源:成都商报

  营救现场

  钓上大鱼后,为不让它跑掉,雅安市芦山县双石镇居民杨某某冒险拉着绳索,从数米高的河滩往下滑,结果,半途绳索突然断了,杨某某瞬间坠落……经过消防官兵、公安民警、民兵和村民等数十人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杨某某从河滩下被救至路面上。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了解到,经医院检查,杨某某大腿骨和盆骨骨折,昨日已在天全县中医院进行手术,无生命危险。

  跌落

  钓上大鱼不放手

  男子跌落深谷受伤

  昨日,雅安雨后初晴,山里溪流水位上升,许多人都拿起钓具外出垂钓。

  如果不是20日那次意外,50多岁的雅安人杨某某可能也要像往常一样,外出享受垂钓之乐了。可如今,他多处骨折,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待康复。

  芦山县公安局双石派出所民警李树杰介绍,杨某某系芦山县双石镇居民,7月20日早上7点过,平时酷爱钓鱼的他,便前往大岩腔路段峡口门(小地名)钓鱼了。

  此处河滩距离路面30余米,无路直达,但水质清冽,平日一些钓鱼者用绳索系住公路护栏,下滑至河滩上。

  为了能多钓鱼,当天,杨某某也把绳索绑在公路边的护栏上,慢慢地拉着绳子,下到距公路30多米高的河滩上,选择距离水面六七米高的一处狭窄平台垂钓。

  没多久,鱼儿上钩,估计鱼儿有点大,杨某某拉了几下没拉动,于是打电话给离家不远的朋友,请其带上渔网前去帮忙,把鱼儿弄到网里。

  打完电话,因担心鱼儿跑掉,杨某某准备下到河滩,但没有下去的路。杨某某发现附近有一根固定在石头上的绳索,于是,他用手拉着绳索慢慢往下降。谁知杨某某下降到约一半位置时,绳索断了,他掉落到峡谷里的河水中……

  所幸杨某某会游泳,他拼尽全力游到一块大石头处,就因伤痛而无法动弹了。

  此时,杨某某的朋友赶到峡口门处,发现杨某某在河水中的一块石头上,询问得知,他掉落到水中受伤,已经动弹不得了。朋友多方寻找,没有找到下去的路,只好回家,通知杨某某的家人,寻求帮助。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杨某某;索降;钓友;溪谷;河滩

为钓大鱼 钓友溪谷“索降”摔崖底 众人营救3小时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了解到,经医院检查,杨某某大腿骨和盆骨骨折,昨日已在天全县中医院进行手术,无生命危险。此处河滩距离路面30余米,无路直达,但水质清冽,平日一些钓鱼者用绳索系住公路护栏,下滑至河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