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蒋氏姐妹第六次出征花游世锦赛:都当妈的了还怕啥

2017-07-11 10:41: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全运会夺冠后,姐妹俩和自己的宝贝女儿分享快乐。 (资料图片)

  生活中的蒋氏姐妹,简直美翻了。

  7月11日,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川妹子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将踏上飞往布达佩斯的航班,开启她们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这是她们升级为妈妈后的第一次世锦赛,说到对比赛的期望,姐妹俩笑着说:“我们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没有设定什么目标。世锦赛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老朋友了,尽情展现自己就好。”

  全运夺冠后 “火线”被征召

  一个多月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蒋文文和蒋婷婷收获了迟来的冠军。凭借完美的表现,她们以绝对优势拿到了金牌,对于这对妈妈级选手来说,金牌意义重大。

  四年前的全运会饮恨退役后,文文和婷婷的生活发生了巨变——她们双双结婚、双双当了妈妈、各有一位懂事可爱的宝贝女儿。2015年底,姐姐蒋文文开始复出,随后妹妹紧随而来,两人又回到了最熟悉的泳池,开始了训练。年过三十、当了母亲,很多困难是难以想象的,不过,正如她们的教练郑嘉所说的,“我感觉,当了母亲后,她们更有韧劲儿了。”虽然体能上不如年轻选手,但姐妹俩的领悟力、灵气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还在,“最简单的例子,很多年轻运动员热身、拉开身体大概就要花几个小时,但文婷姐妹只要30多分钟,也为她们的训练节省了时间。”

  全运会前,蒋文文和蒋婷婷特意远赴欧洲参加比赛磨合,她们在法国、德国两站比赛中收获了两金一银,再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也让姐妹俩收获了信心。最终,她们如愿以偿地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运会裁判,拿到了这枚迟到四年的金牌。

  全运会结束后,国家花游队紧急征召优秀选手,开始备战世锦赛,蒋文文和蒋婷婷入选了双人组合,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姐妹;出征;重返国家队;体能教练;全运会

蒋氏姐妹第六次出征花游世锦赛:都当妈的了还怕啥

7月11日,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川妹子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将踏上飞往布达佩斯的航班,开启她们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全运会结束后,国家花游队紧急征召优秀选手,开始备战世锦赛,蒋文文和蒋婷婷入选了双人组合,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