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传递很给力 北川白血病少年获张继科签名球拍

2017-06-23 12:38:00来源:人民网

  成都云公益志愿者——退役冠军运动员王冉、林洋、任驹把这份意想不到的珍贵礼物送到了小琅的手中。(图片由成都云公益提供)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朱虹)11岁的小琅(化名)来自四川省北川县,今年3月被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据小琅母亲透露,如果没有查出这个病,他很有可能今年进入四川省乒乓球队。6月22日上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病房住院治疗的小琅收到了他心念已久的礼物——偶像张继科的亲笔签名。

  “昨(21日)晚,张继科在成都比赛,志愿者才为幸运的小琅要到了签名。”22日,记者从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了解到,经过促进会志愿者们10天的努力,最终为小琅实现了获得一张偶像签名的愿望。

  记者了解到,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小琅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要成为世界乒乓球冠军,他曾在四川北川县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就读学校的体育老师发现这棵运动苗子后,对他进行了训练。小琅还曾在参加四川绵阳市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并被安排与专业省队过招。

  直到今年年初,一次比赛前的训练中小琅感到身体很不适,当时他认为自己只是训练过度,休息一下就好了。可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情况仍不见好转。小琅的父母急冲冲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才得知孩子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4个月前,小琅被送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当他得知自己患的是白血病后,一度情绪低沉。

  “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继科是我的偶像,我特别想要一个张继科的签名。”病中的小琅把心中的愿望告诉了医生,一场关于梦想的爱心传递就此展开。

  据悉,22日上午,成都云公益志愿者——退役冠军运动员王冉、林洋、任驹把这份意想不到的珍贵礼物送到了小琅的手中。小琅脸上久违笑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替他开心,“我没想过,我的愿望真的能实现,谢谢哥哥。”听说哥哥们会来,小琅也送上了自己亲手写的感谢卡。志愿者们在离开病房前鼓励小琅:“只要有梦想,就一定会有希望!请加油,别放弃!等你好了之后,我们可以请专业的教练为你指导,奔跑吧,少年!”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张继科;球拍;偶像;少年;训练

爱心传递很给力 北川白血病少年获张继科签名球拍

成都云公益志愿者——退役冠军运动员王冉、林洋、任驹把这份意想不到的珍贵礼物送到了小琅的手中。据悉,22日上午,成都云公益志愿者——退役冠军运动员王冉、林洋、任驹把这份意想不到的珍贵礼物送到了小琅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