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26日起的一周内 红星路三段也叫“圣日耳曼大道”

2017-05-27 10:06:00来源:成都商报

  26日,在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同时呈现,吸引了市民观看

  26日,在法国,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同时呈现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供图

  模特在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上走秀

  5月26日起的一周内,红星路三段的路牌将同时标示“圣日耳曼大道”,而从5月24日开始的一周里,法国巴黎的圣日耳曼大道也要标示红星路三段。

  昨日,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区“国际友好街区”签约仪式暨全球首创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启幕仪式在锦江区举行。

  为庆祝友好关系正式达成,签约双方及巴黎第六区政府和锦江区政府代表在红星路栽种友谊之树,举行“圣日耳曼大道”路牌揭幕仪式及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时装表演,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历史性地在“国际名店街”同时呈现。这标志着成都红星路成为中西部地区首条建立“国际友好街区”战略关系的商业街。

  这些年,随着国际一线品牌门店数与品牌入驻数不断攀升,成都已名列全国第三,跃居“时尚第三城”。此次“国际友好街区”的缔结,必将进一步提升成都的国际美誉度,助推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红星路三段挂牌“圣日耳曼大道” 在中西部地区率先打开“国际朋友圈”

  据了解,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是法国文化上被称为“左岸”的地方,这里不仅是汇聚了咖啡馆、书店、画廊、美术馆、博物馆的文化圣地,同时拥有众多国际顶级奢侈品大牌和高端百货公司Le Bon Marche。在这里追忆伟大先贤们的光芒,在浓厚的文化底蕴中领略法兰西民族的浪漫,已经成为所有到访巴黎的人之首选。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从国际一线品牌门店数与品牌入驻数来看,成都已是全国第三,品牌数为111个,门店数为200个。具有强大购买力的成都人最关注的国际一线品牌中前三甲分别是Chanel、Dior和Gucci,LV成都直营店的年度销售业绩也一直稳居全国三甲。早在2015年,成都在建商业体达32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居全球第二,是巴黎的20倍……数据证明,成都这座城市,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时尚第三城”。

  5月26日,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正式签约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为此在红星路种下了友谊树,举行了“圣日耳曼大道”路牌揭幕仪式。从这一天开始,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会同时呈现一周时间。与此对应的是,5月24日,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花神咖啡馆前也举行了成都“红星路三段”路牌揭幕仪式。

  让你“看见”声音 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上演全球首秀

  这次友好签约,也开启了成都IFS“与世界同时All IN Here——全球风格 声动成都2017”盛典的序幕。本次盛典还有一大亮点,长达180米的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将在红星路上演它的全球首秀,并进行3个月的免费公开展出。

  主办方介绍,这套装置由两名美国艺术家Robert Jensen和Warren Trezevant花费15年时间潜心创作,此次在红星路的亮相是该装置的正式版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完整公开展出。

  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是利用声波与光波传播速度的差异,通过光线使声音速度形象化呈现的艺术装置。装置以炫酷彩灯组成,形成一条拱形长廊,整条拱廊由一个音响系统驱动。声波穿越时将触发沿着拱廊连锁反应的光波模块,无论人站在哪里,灯光和声音都将会同步,让人们能“看见”声音。

  YIRANTIAN(郭一然天)、i-am-Chen(支晨)、WMWM等备受好评的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携手法国新锐时装品牌FAITH CONNEXION举办的时装秀,展现出活跃的设计新势力。

  此外,主办方还将携手《纽约时报》旗下《T》中国版于6月2日举办 “全球风格论坛”。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摄影 张直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大道;光波传播;左岸;圣日耳曼大道;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