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长为寻子称其"涉恐" 成都街头贴通告悬赏50万通缉

2017-02-20 09:17:00来源:成都商报

  “在俄罗斯留学期间接触境外势力组织,有恐怖主义嫌疑,偷偷回国内后失踪”。2月18日,一则印有公安标识的50万元悬赏通告,出现了成都桐梓林地铁口附近,引来过往市民驻足观望和纷纷议论。

  经记者证实,该“悬赏通告”并不属实,制作张贴者已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

  不过在“悬赏”背后,是一位父亲一年多来的寻子之苦……

  50万悬赏 真相

  街头惊现:公安50万元悬赏通告

  一张50万元的“涉恐悬赏通告”,一夜之间出现在成都桐梓林地铁口附近的一堵墙上,因印有公安机关蓝底白字的抬头,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

  从通告内容来看,悬赏寻找的对象,是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青年林飞阳。通告中写到,留学生名叫林飞阳。最为引人关注的是,通告中还称,据俄方调查,该生在俄罗斯留学期间曾接触一些境外势力组织,从莫斯科大学秘密回国隐匿,有涉恐怖主义嫌疑。为了让广大群众提供线索找寻此人,奖励金额高达50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市民面对通告议论纷纷,有的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通告上的落款单位是武汉、北京、上海三地公安局,但并无任何公安机关公章,此外,通告中分别留下了一个武汉的座机和两个手机号码。

  疑问就此而来:林飞阳到底是谁?涉及恐怖主义到底是不是真的?

  警方证实:悬赏通告并不属实

  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通告中一个座机号码,接电话的是湖北省武汉市某地派出所民警,在讲述事情缘由之后,该民警在电话中称,此通告是假的。

  原来,通告中的林飞阳确有其人,也确实在2015年前往俄罗斯留过学,但4个月之后突然从莫斯科回到武汉,从此便失去了联系,其父亲林少卿为了寻找儿子,便伪造了这份警方悬赏通告,以此引起市民的注意。

  民警称,林飞阳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武汉天河机场。据了解,这份“悬赏通告”不仅在成都,此前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过,武汉警方曾打电话给林飞阳父亲,制止他这种行为。经武汉警方证实,通告中林飞阳“涉及恐怖主义”实为其父亲编造的。今年1月份,针对出现在湖南长沙市街头的这一“悬赏通告”,长沙警方专门在微博上发文辟谣:该通告内容与事实不符,并非警方发布。

  今年1月,湖南某媒体在采访林飞阳父亲林少卿时,对方表示伪造悬赏通告,其实只是想找到孩子,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才想以此引起大家的注意。他表示知道这样的做法不对,将尽快撤销这些假冒警方之名发布的通告,但不到一个月,该份虚假悬赏通告又出现在了成都。2月18日,成都警方在获知此事后,已撤下了这份“悬赏通告”。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家长,成都警方,通缉,悬赏通告,寻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