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焦点图

央广网

四川品胜主场不敌山西队 双加时苦战拖垮川男篮

2016-12-03 09:17:00 来源:成都日报

  川男篮本土球员发挥还算不错 记者 马丁 摄

  本赛季,四川品胜男篮曾在客场通过两个加时击败广州龙狮,但这一次他们却品尝了两加时苦战失利的苦涩。昨晚,四川品胜男篮主帅杨学增率领球队回到主场,迎战自己曾执教过的山西男篮。目前两队均是6胜6负,实力也都在伯仲之间,比赛场面一直非常胶着。最终比赛连打两个加时,川男篮以127∶130不敌山西队。哈达迪拿下44分24个篮板,却也不能帮助球队赢球,赛后他头也不回地直接走回休息室。

  山西队由目前在得分榜上并列排名第一的富兰克林领衔,这名外援场均能砍下37.2分。相比之下,约什·史密斯虽然最近状态回勇,但得分能力不如对手,川队还是力争依靠整体实力赢球,上半场他们以56∶54领先。由于哈达迪“年事已高”,场均要打上近40分钟,也让他不得不分配好体力,内线防守时他有时候也显得不是那么卖命,在与对方中锋波特的对抗中他并不占优。尽管川队本土球员发挥不错,但由于防守端漏洞较多,面对只靠外援单打的山西队,第三节结束川队仍只领先1分。关键的第四节,山西队依然只能靠富兰克林一人单打,而杨学增则派上老将陈晓东搭档哈达迪,但川队并没有完全体现出内线优势,加上刘炜、孟达等一批老将在体能完全透支的情况下也接连出现失误,川队在一度领先对手8分的情况下,最后1分多钟一分未得,常规时间被对方追成106∶106。

  川队原本可以在第一个加时解决战斗,无奈球队的最后一攻战术出现问题,不利用哈达迪的优势强打内线,竟然让陈晓东三分远投,错失绝杀机会。第二个加时王汝恒在几个关键球上出现失误,直接将机会送给对手。赛后,杨学增表示这样输球非常遗憾,“我们对富兰克林的防守还是有很多失误,球队篮板球处理得不好,另外对波特这名外援也缺少针对性的防守,对困难准备不足。”对于为什么整个第四节以及两个加时赛川队局势吃紧的情况下都没有派上约什,杨学增解释道:“哈达迪是球队战术核心,约什虽然加强了内线进攻,但他与队友的磨合还不够,我对这个阵容心里没底。”

  下一轮川队将远征新疆,又是一场苦战,本场比赛都打满53分钟的哈达迪、刘炜两名老将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实在为他们的体能与健康担忧。本报记者 黄一可

  相关新闻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山西队,男篮主帅,主场,川队,品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