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焦点图

央广网

机器人写书法 石头成艺术品 市民点赞成都创意设计周

2016-11-27 09:26:00 来源:成都商报

  11月25日,成都市民观看展馆中写毛笔字的机器人摄影记者 张士博

  26日,2016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开幕第2天,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

  机器人会跟着你的节奏跳舞、看似笨重的机器却写出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普通的石头成了艺术品……来自国内外的650家创意设计企业的2万余件琳琅满目的创意展品,吸引了众多好奇的目光。在“2016金熊猫文创设计奖”优秀作品展区,昨晚获得金奖的“猎蚊者”系列设计、“模块化动车组卫生间设计”等项目也火爆展出,也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据悉,作为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核心活动之一,展会今天还将继续。

  提笔收笔,机器人会写书法

  26日,一个名为“KUKA”的机器人成了展会上的明星。提笔、按、运笔、收笔……这些毛笔笔法被一个机器人操练得如此娴熟。在多位市民的关注下,“KUKA”不慌不忙写下“欢迎参观”四个大字,工整有力。站在一旁的吴女士瞪大了眼,“这么粗的机器手臂竟然可以灵活地写字,太意外了。”距离“KUKA”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粉色的机器人应着节拍跳起了舞蹈,周围的小朋友们也学起了机械舞的,场面欢快。在iF获奖作品展区内,156件实体展品全部亮相。

  免费一日游,今天最后一天

  在1号馆内,“双百”文化旅游创意活动的展示区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展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荥经砂器、藏羌织绣,以及现代的VR科技均有展示。

  “双百”文化旅游创意活动作为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今天将继续送出福利,市民可以前往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门口,乘坐免费直通车,前往“双百”的20余个景点,玩转成都!具体景点包括:成都清源际艺术中心、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读城旅行家(成都市区内)、西村创意产业园、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436青年文创空间、中国女鞋之都、天艺浓园艺术村、东郊记忆·熊猫宇、白鹿中法风情小镇、川菜博物馆等等。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机器人;创意设计;双百;kuka;写书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机器人产业示范应用显成效

2016-11-22 08:35:00

人与机器人的情感戏即将成真?结婚可能获批准

2016-11-21 15:22:00

机器人时代 专业人才缺口巨大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代表之一,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 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但是,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短板也不少,除了核心技术的缺失,人才储备的不足,目前已经开始凸显。

2016-11-19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