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焦点图

央广网

受聘成都大学名誉校长 樊代明院士:将积极献策

2016-06-30 07:55:00 来源:成都商报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

  昨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被成都市政府聘为成都大学名誉校长。他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积极为成都大学的发展献策,在建设国际一流护理学院方面,成都大学大有可为。

  “我担任成都大学名誉校长,并非只是挂个名不干事,我将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咨询建议,积极献策,但不进行决策。”樊代明院士曾任第四军医大学校长,在担任校长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高校管理经验丰富。

  谈到成都大学具体的发展时,他认为,作为一所城市综合性大学,成都大学培养了大量人才,但是跟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以城市命名的名牌大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成都经济发展十分迅速,需要成都大学尽快发展成为一所能够与成都地位相匹配的城市综合性大学,“第一是定标,发展的标准一定要定得高、定得远,只有目标定得好,才能发展得好。第二要努力奋斗,定下了好的目标,只有踏踏实实干下去才能实现。我认为,这样长期下去,成都大学会很有希望”。

  樊代明院士对成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近年来多次到成都讲学、指导高校和科研院所发展。在谈到接受聘任名誉校长的理由时,他还表示,目前已经到成都大学演讲过三次,通过接触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感觉大家都非常踏实和热情,做事雷厉风行,效率很高,“这也感染了我,我是十分愿意的”。

  樊代明院士是消化内科专家,全军消化病研究所所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临床药理基地主任。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表示,樊代明院士受聘成都大学,将有力加快成都大学国际一流护理学院建设进程,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推动部省市共建成都大学。

  对此,樊代明院士也表示,成都大学在发展预防医学,特别是护理人才方面大有可为,“全国目前护士的缺口是400多万人,也就是说有着‘护士荒’,而护士在医疗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病人恢复的快慢都与护士息息相关,成都大学要建设高水平的护理学院有着非常好的机遇”。他说,四川人学护理也非常有优势,“美女多、性格和善、机灵,这些都是好护士需要的条件”。同时,他还表示,在生物医药方面,将会与成都大学进行更多合作,同时也会邀请更多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到成都大学讲学。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报道摄影

编辑:郑轶

关键词:成都大学;樊代明;名誉校长;院士;护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一环卫工人想把瓶子踩扁 被不明液体灼伤眼

昨日中午,在金丰路300号,52岁的环卫工人杨大姐踩下瓶子的一瞬间,瓶内的液体飞溅进她的眼睛。胡医生提醒,如果眼睛里不小心混入酸性液体或碱性液体,最好的处理方法是用矿泉水立即冲洗,没有矿泉水时用自来水冲洗,之后再立即前往眼科医院治疗。

2016-05-31 14:19:00

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 比基尼小姐比赛展现健康美

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 比基尼小姐比赛展现健康美,2014年11月,第四届三亚国际沙滩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齐晓芸、张友静获得女子形体健身165以上组别季军和第四名,石泽兰、李丹同学获得女子形体健身165以下组别的第四、第六名。

2015-12-04 23:38:00

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展现健康美

原标题:成都女大学生“金刚芭比” 比基尼小姐比赛展现健康美  近日,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IFBB)主办的2015奥林匹亚先生亚洲香港塞落幕,来自14个国家与地区的2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5-12-03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