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严把质量准入关 成都严查糖酒会参展“假名牌”

2019-03-21 10:27:00来源:成都商报

  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3月21日正式开幕,作为其分会场的酒店展已经先期开场。昨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跟随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锦江宾馆、岷山饭店等酒店展现场,直击执法人员以零容忍的态度从重从快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严把参展食品质量准入关。

  白云是本届糖酒会酒店展的参展商,其所在公司负责马爹利商标知识产权的代理事务,“执法人员陪同我们对锦江宾馆、大成宾馆、岷山饭店等参展酒店涉嫌侵犯马爹利立体商标权的参展商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我们的举报属实后,执法人员对他们进行了普法教育,使其主动配合现场销毁涉嫌侵权的法国马爹利白兰地酒6瓶,并下架处理了其他商品。”

  此次执法过程中,锦江区市场监管局还下架召回了涉嫌侵权的香槟饮料及酒共计120瓶,所有侵权的参展商均作出不再销售侵权商品的承诺。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9日,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投诉举报商标侵权4起,虚假宣传2起,对涉嫌侵权的货品已全部要求商家下架,对涉嫌虚假宣传的商家已要求拆除宣传广告,配合城管部门暂扣场外游商各类白酒30余件。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有发现涉及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及酒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价格欺诈等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或向驻糖酒会举报中心进行举报,糖酒会举办期间,我们会派专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 郑轶

严把质量准入关 成都严查糖酒会参展“假名牌”

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3月21日正式开幕,作为其分会场的酒店展已经先期开场。”  此次执法过程中,锦江区市场监管局还下架召回了涉嫌侵权的香槟饮料及酒共计120瓶,所有侵权的参展商均作出不再销售侵权商品的承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