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违法69条被记145分仍开车上路 成都一驾驶员被交警传唤

2018-10-17 10:01:00来源:成都商报

  罗某在交警一分局处理了部分违法

  从9月28日开始,成都交警启动多项交通违法未处理专项行动,行动中发现,有一些司机竟然连自己多久违法、违法累计多少分都不知晓。10月15日,一辆车牌号为川A7K2**的白色越野车行驶在路上,成都交警查缉布控系统发出报警,该车未年检,有多项违法未处理,路面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并当即传唤驾驶员罗某到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事后,罗某告诉记者,该车一共有69条违法未处理,被记145分罚款7100元,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有处理。目前,他必须按规定处理完所有的分,将车年检后,才能再上路行驶。

  15日上午10点半,成都交警查缉布控系统发出报警,一辆未年检的车辆出现在了二环路棕树路口,成都交警一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李舒杨立即骑着警摩前往,将该车拦下。经过进一步查询,发现该车有60余条违法未处理,当即传唤驾驶员罗某到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下午2点,成都商报记者在交警一分局见到了罗某,他告诉记者,车是2015年12月买的,大部分违法都是违反限行规定,他从事旅游行业,工作忙,经常忘了限号这回事,没想到最后累积了这么多的违法未处理。“目前一共有69条违法未处理,被记145分罚款7100元。”

  在未年检这件事上,今年民警已经两次在路面处罚了他并提醒去处理,但他也忘记了。罗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现场处理了13条违法并表示会尽快将所有违法处理完,然后立即去年审车辆。

  民警提醒,从9月28日开始,交警将采取三种方式对多次交通违法累计34分以上逾期未处理的车辆和司机实行挂牌稽查和传唤。“首先,我们会梳理上述车辆,推送给路面执勤民警,民警一旦发现将立即拦下传唤处理。其次,我们将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上述车主及时处理;最后,民警也会上门传唤。”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违法69条被记145分仍开车上路 成都一驾驶员被交警传唤

从9月28日开始,成都交警启动多项交通违法未处理专项行动,行动中发现,有一些司机竟然连自己多久违法、违法累计多少分都不知晓。民警提醒,从9月28日开始,交警将采取三种方式对多次交通违法累计34分以上逾期未处理的车辆和司机实行挂牌稽查和传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