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享生命的感动 成都锦江区256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

2018-08-30 08:58:00来源:成都日报

  “可惜我还在哺乳期,这次献血不能参加了。”在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内,拥有Rh阴性血的护士赖祯婷遗憾地感叹了一句。28日,2018年锦江区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来自全区的44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活动。当天,共有256人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共计72300毫升。

  当日上午烈日炎炎,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门口,一大群人早早就排着长队献血。在献血现场,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吕蓉表示,医务人员比其他人更清楚血液在救治生命过程中的作用,此次这么多医务人员踊跃参与献血,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表率作用。

  在献血的另一个分会场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内,拥有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的护士赖祯婷因在哺乳期未能参加献血。“我献过5次血,直到怀孕前后才暂停。等身体恢复了,我还会继续做这件事。”赖祯婷向记者讲述自己的献血经历,“有一次听说在其他医院有个患者亟需熊猫血,我赶紧按提示电话打过去,却一直无法接通。”赖祯婷说,那时心里好着急啊,还好在后面的新闻里看到这个患者转危为安,才放下心来。这件事情让赖祯婷下定决心“帮助更多的人”,她前往血库备案,并在此后每年生日的时候前往献血,分享生命的感动。她说,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成都市血液中心公民献血科工作人员李瑾告诉记者,由于市血液中心的血液要供应全成都,所以现在成都血液供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紧张的,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记者了解到,自198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锦江区无偿献血累计近3万余人次,总献血量达600万毫升,28日活动当天,锦江区医疗系统共有256人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72300毫升。

  本报记者 余星雨 文/图

编辑: 郑轶

分享生命的感动 成都锦江区256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无偿献血

在献血的另一个分会场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内,拥有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的护士赖祯婷因在哺乳期未能参加献血。记者了解到,自198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锦江区无偿献血累计近3万余人次,总献血量达600万毫升,28日活动当天,锦江区医疗系统共有256人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72300毫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