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赞! 成都的哥十年拾金不昧和乘客成为好朋友

2018-04-20 15:08:00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舒德军,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十年来,拾金不昧和乘客成为好朋友,用平凡的劳动换来有尊严的生活。

  “我从2008年开始做的哥,一干就是十年。”舒德军说,能够用平凡的劳动换来有尊严的生活就很心安,对于他的工作他非常喜欢。

  舒师傅在这个行业用自己优质、规范的服务运送着每一位乘客。2014年,舒师傅在将一名外地游客从市区送到机场后,发现客人的手包遗失在后排。舒师傅二话没话,立刻驱车返回机场。“我当时刚刚回到下车点,就看见那名乘客正焦虑地东张西望,看到我回去了,他相当激动。”舒师傅说,当时送回去的包里不仅有大量现金、身份证等贵重物品,还有一份他和某公司待签的重要合同,最后他要现金感谢我,我没要,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们成都的哥该做的事情。因为这件事后来我们还成了好朋友。

  后来,这位乘客每次到成都,都会租用舒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去周边游玩。一次次行程的开始,一次次行程的结束。舒师傅说,每当看到他们脸上满意的笑容,我都会打心眼觉得高兴,甚至激动。

  “从业十年以来,我没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也没发生一起服务投诉,有遇到乘客需要帮助的,我绝对不会袖手旁观,因为乘客满意了,我就高兴了,以后我还会继续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舒德军说。

  “不求最好,但求更好”,这就是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安全行车60多万公里的绿舟好的哥,一位平凡却快乐的出租车师傅,舒德军。

  文明出租车,美丽新成都。其实,在我市还有很多像舒德军这样的好的哥。广大市民可通过成都市交委微信公众号“成都交通运输”底部菜单“文明出租”进入活动专栏,了解评选活动相关细节及驾驶员事迹材料,并于5月4日至5月11日参与对候选驾驶员网络投票,选出你心中的优秀驾驶员。

  原标题:拾金不昧和乘客成为好朋友

编辑: 郑轶

点赞! 成都的哥十年拾金不昧和乘客成为好朋友

(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舒德军,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不求最好,但求更好”,这就是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安全行车60多万公里的绿舟好的哥,一位平凡却快乐的出租车师傅,舒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