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元男子醉驾取保候审 期间再次醉驾将受重处

2018-03-15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5日消息(记者刘涛、广元台记者梅莹、柯林)四川广元市利州区驾驶人叶某初次醉驾取保候审期间,再次严重醉酒驾驶汽车。交警部门日前对叶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已经侦查终结,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月26日晚,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在辖区宝轮镇开展大规模夜间清查整治行动。当天23时许,一辆越野车从宝兴路南侧驶来,靠近警岗时不仅急刹车,更试图转向逃离。

  执勤交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则清晰地记录下现场画面,驾车的中年男子满面通红、目光涣散,面对交警的询问,回答前言不搭后语。交警使用快速酒检发现,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26.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医院的报告显示,叶某血液中检出酒精含量达到174.3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两倍多。

  交警在调取叶某档案资料时发现,5个月前的2017年9月21日,叶某在市城区老城就因涉嫌醉酒驾驶被交警一大队当场查获。调查认定其被查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8mg/100ml。2017年11月27日,叶某被市公安局取保候审。

  据广元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叶某明知自己在取保候审阶段,却在短时间内二次醉驾。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公安、检察机关可以取消对其取保候审,没收保证金,并依法给予严厉惩处。叶某除了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还将被纳入不诚信黑名单。

  

编辑: 郑轶

四川广元男子醉驾取保候审 期间再次醉驾将受重处

四川广元市利州区驾驶人叶某初次醉驾取保候审期间,再次严重醉酒驾驶汽车。交警部门日前对叶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已经侦查终结,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