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年夜饭限时又限价:您的用餐时间倒计时2小时开始…

2018-01-29 14:59:00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年夜饭限时又限价:您的用餐时间倒计时2小时开始…

  临近春节,今年的年夜饭准备怎么吃?如果是想图方便直接去酒店预订,那你可要做好订不到位子的准备。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成都已经迎来年夜饭预订热潮。部分酒店除夕当晚的包厢年夜饭不仅要分两轮限时2小时内就餐完毕,用餐费用也设置了最低人均200元的标准,但即便如此包厢目前也都已预定爆满。

  限时:年夜饭就餐仅限2小时

  “你要订哪一天的?中午还是晚上?目前大年三十晚上第二轮已经订满了。”1月28日,成都武侯区一家中餐酒楼前台工作人员说,大年三十晚上的包厢是分两轮预订,第一轮从4点半到6点半,第二轮从7点到9点,每轮用餐时间仅2个小时。

  该饭店从上个月20号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目前大厅都还有空余,包厢预订则比较紧张。而限时用餐也仅限于除夕夜当天包厢用餐,大厅没有要求,其他时段也没有要求。“团年这天人都要往餐厅挤,我们主要也是想让更多顾客有用餐的地方。”

  而相距不远的另一酒楼腊月二十九和三十这两晚包厢都要分两轮就餐,第一轮从5点到7点,第二轮从7点半到9点半,目前大年三十晚上也只剩几个包厢了。工作人员说:“坐第一轮就不能超时,如果想时间空余点就第二轮,吃到10点也可以,不会多收费。”

  记者随后致电另外3家酒楼,发现同样存在包厢限时2小时就餐的情况,且主要集中在除夕夜当晚。当问及超时是否会额外收取费用时,酒楼工作人员均未给出明确回复,仅反复强调第一轮超时就会影响第二轮顾客用餐,过年了大家都想早点下班。

  限价:包间人均最低消费不少于200元

  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酒楼仅在除夕夜用餐时间上作出限制,其他方面则与平时无异。但也有个别酒楼对包厢用餐消费给出明确的最低标准。

  从上述第一家酒楼给出的菜单上看,10人左右的包厢,配置的套餐价格从1600元至3500元不等。但工作人员却说过年期间包厢人均消费至少要200元,因此直接推荐了2100多元的套餐。如若自带酒水也要收取费用,10人桌包厢酒水费大概每桌100元。

  而另一家酒楼工作人员则表示,包厢消费没有要求,一般人均130元-150元左右,大厅则是500元-800元/桌,价格与去年相差不大。但如果想要自带酒水,也需在店内点两扎饮料,才能免酒水服务费。

  此外,虽然这些酒楼均有网上套餐团购,但仅一家酒楼明确表示可以在过年期间使用团购,且仅限大厅使用,其他酒楼均限制过年期间不可使用团购。

  “外卖年夜饭”渐兴起 除夕夜难吃到

  不想出门却又想图方便,年夜饭能不能也叫个外卖?记者注意到,近期几个外卖平台上都推出了“外卖年夜饭”服务。其中某外卖平台上一家成都川菜馆就推出4人餐、6人餐、8-10人餐三种规格的年夜饭,价格分别是199元、288元和466元。

  点进页面详情可以看到,每一个套餐内有标有详细菜品。例如8-10人餐就配备了4个凉菜、8个热菜及米饭。菜色上看也都是比较常规的川菜,例如宫保鸡丁、水煮肉片、回锅肉等等。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这家饭店,老板介绍店里从去年开始做外卖年夜饭,销量还不错。从过年前一个月便可接受预约,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店铺放假,外卖年夜饭随即取消。“基本80%都是企业预订,个人的只占到20%。从今年预订情况来看,总量可能和去年持平吧。”

  而和上述店铺一样推出“外卖年夜饭”的还不少,另一家烤鸭店同样推出了598元和698元两种年夜饭套餐,但预定时间也仅限1月27日至2月3日。

编辑: 郑轶

成都年夜饭限时又限价:您的用餐时间倒计时2小时开始…

虽然这些酒楼均有网上套餐团购,但仅一家酒楼明确表示可以在过年期间使用团购,且仅限大厅使用,其他酒楼均限制过年期间不可使用团购。”  而和上述店铺一样推出“外卖年夜饭”的还不少,另一家烤鸭店同样推出了598元和698元两种年夜饭套餐,但预定时间也仅限1月27日至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