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四川省移交第二批信访件87件

2017-08-10 09:18:00来源:四川日报

 

  截至8月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向我省累计移交信访件120件

  我省多地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调查处理

  本报讯8月9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二批信访件,共计87件,其中来电86件,来信1件。加上首日移交的33件信访件,目前累计移交信访件120件。

  第二批移交我省的87件信访件,为8月8日所收到的群众投诉举报。分别为成都市55件(来电54件,来信1件)、泸州市6件、德阳市1件、绵阳市3件、广元市2件、内江市3件、乐山市1件、南充市3件、眉山市3件、宜宾市4件、广安市1件、达州市1件、雅安市3件、凉山州1件。

  据了解,8日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投诉共反映117个环境问题,其中涉及水污染28件、大气污染16件、土壤污染1件、生态破坏3件、垃圾污染33件、噪声污染14件、油烟污染9件、扬尘污染1件、其他问题12件。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当日上述信访件已全部转交相关市(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相关市(州)要组织有关部门迅速调查核实、立查立改;依法依规查清责任,严肃问责;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应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应在10天内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督察组会根据反馈情况,督促各地依法公正查处,对个别案件还将进行现场核查。

  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举报投诉件后,8月9日,我省多地立刻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调查处理。

  在南充,市县两级环保、国土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赶赴群众举报的嘉陵区李渡镇鑫达页岩砖厂,发现该厂无环评相关手续,也没有环保设施,仅采用防尘网对页岩开采区进行覆盖。调查组当场责令其停工。下一步,调查组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督促企业和当地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嘉陵区对全区砖厂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改。

  在眉山,当地调查整改小组在仁寿县观寺镇石子村1组找到了举报件反映的3个养猪场,发现3个养猪场尽管都建有沼气池收集粪便,但旁边沟渠里仍有乱排的粪便污水。调查整改小组要求:3个养猪场要在8月10日前彻底关闭,8月12日前对圈舍内和周边沟渠等范围内的粪污全面彻底清理干净。

  在乐山,针对群众担心五通桥区冠英镇乱排污的猪鬃加工厂,在督察组离开后会复产的情况,五通桥区委区政府现场研究决定:在5日内对现有35户猪鬃加工企业拆除设备,实施永久性关闭,绝不反弹。同时,立即将猪鬃加工企业的存留生产废水封闭运输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将废渣转运至垃圾处理厂处理。

  在德阳,中江县仓山镇人和寨村新农村聚居点附近的沟渠积水发黑,让村民担心是被“养殖粪水污染”。当地督办组沿这条全长5公里的沟渠进行了全面巡查,并了解了周边养殖场今年以来的整改和排污检查情况,排除了污水直排可能,怀疑是积淤造成。督办组当即给出整改意见:立即对该段沟渠清淤换水,要于10日晚11点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 殷鹏 伍力 袁丽霞吴亚飞吴晓彤 采写)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督察组;环保设施;我省;环境违法;8月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四川省移交第二批信访件87件

据了解,8日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投诉共反映117个环境问题,其中涉及水污染28件、大气污染16件、土壤污染1件、生态破坏3件、垃圾污染33件、噪声污染14件、油烟污染9件、扬尘污染1件、其他问题12件。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举报投诉件后,8月9日,我省多地立刻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