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张快递单 捅破妈妈群“育儿达人”海外代购真相?

2017-07-03 09:16:00来源:成都商报

  微信母婴群里的聊天截图

  一张显示购买了8瓶“贝亲桃子水”的淘宝购货清单,蓦然闯进新手妈妈阿蛮的眼帘,令她“细思极恐”。连续数月来,包括阿蛮在内的多位妈妈,委托一名自称能够让朋友从美国、日本等地代购母婴用品的网友“辰麻麻”,代购了价值数万的海外母婴用品。而6月25日,阿蛮在收到的包裹中,竟然发现了一张淘宝购物单,这让她和多名妈妈,将怀疑的目标指向“辰麻麻”:之前所谓的海外代购,难道都是在网上买的?

  目前,多名家长已成立多个维权群,而“辰麻麻”则一方面表示自己所卖货物为正品,一方面联系买家“私下退款”。

  惊爆

  一张淘宝快递单 捅破海外代购真相?

  一张淘宝购货清单,让新手妈妈阿蛮第一次怀疑自己被骗了

  6月25日左右,阿蛮拜托网友“辰麻麻”代购的一个水杯,因色号不一致请求换货,数日后她收到的一个快递箱,除了一个新的水杯,一张诡异的淘宝快递单也夹在箱中。“难道这些东西,是她自己从淘宝上买来再倒卖给我们的吗?”

  这个手机尾号为3212的收件人“辰麻麻”,是她的熟人。今年2月,在一个互相分享产检信息的成都妈妈备孕微信群里,自称刚生完二胎的“辰麻麻”总是热情地指导大家,一度被众多孕妈奉为“百科全书”,乃至“女神”。不久,随着群中孕妈陆续分娩,“辰麻麻”开始发布各种信息称,自己在日本和美国的朋友买来的母婴用品太多,可以转手,其中,不乏“畅销”的贝亲桃子水、婴儿保湿水、鸭嘴杯、爽身粉、外国奶粉以及各类儿童玩具。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群主;辰麻麻;快递单;支付宝;Aveeno

一张快递单 捅破妈妈群“育儿达人”海外代购真相?

一张显示购买了8瓶“贝亲桃子水”的淘宝购货清单,蓦然闯进新手妈妈阿蛮的眼帘,令她“细思极恐”。目前,多名家长已成立多个维权群,而“辰麻麻”则一方面表示自己所卖货物为正品,一方面联系买家“私下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