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整治“车不让人”5天后:斑马线上悄然变化

2017-06-30 09:54: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车不让人”专项整治5天后,成效初显。绝大多数司机都会停车礼让行人。

  6月29日上午,成都二环路与大石西路路口,一辆冲入斑马线与行人抢道行驶的公务用车被成都交警拦下。除了对司机罚款50元记3分外,民警还将其违法记录抄告给其所属单位。

  此外,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蹲点观察,在“车不让人”专项整治进行5天后,成都的不少斑马线上已悄然发生变化。在一通行量较大路口,两小时内,仅发现1起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对此,成都交警表示,一旦逮获“车不让人”的违法行为,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同时,针对出租车、公交车、邮政车等车辆,还将依法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其所属单位,对于私家车的违法行为,则会被告知所在社区,“交警部门除了加强执法外,也会为主动让行的司机点个赞。”

  变化/

  连续蹲守两小时 仅发现1车抢道

  29日上午10时许,二环路与大石西路交叉口。随着绿灯亮起,众多等候的行人踏上斑马线,左顾右看匆匆而过。

  突然,一辆公务用车,从一旁试图穿越斑马线,抢在行人的间隔中过去,几位过街的市民,立马放慢或停下了脚步。这一幕,刚好被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看在眼里。

  “师傅,请您靠边停下。”随后,民警上前将该车拦下,“您刚才通过斑马线时没停车避让行人,已违反《道法》相关规定。”面对民警,该车司机张某走下车,一脸懊悔,“开了20年车,这规定我知道,这次是真的没注意到。”

  据记者观察,当天上午10点到12点,该路口除了张某外,再未发现一例“车不让人”的违法行为,众多司机都选择主动停车让行。

  “确实挺意外。”执法民警介绍,与整治前相比,在专项整治多天后,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得到较大改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而这也得到众多驾驶员的支持。”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斑马线,成都交警,司机违法,车不让人,道法

成都整治“车不让人”5天后:斑马线上悄然变化

6月29日上午,成都二环路与大石西路路口,一辆冲入斑马线与行人抢道行驶的公务用车被成都交警拦下。”  据记者观察,当天上午10点到12点,该路口除了张某外,再未发现一例“车不让人”的违法行为,众多司机都选择主动停车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