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税互动”降门槛 小微企业获免抵押贷款超80亿

2017-05-03 09:27:00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从4月28日举行的四川省A级纳税人暨“银税互动”工作表彰会上获悉,自2015年我省开展“银税互动”试点以来,全省超过2300户诚信纳税人凭借纳税信用获得免抵押贷款超80亿元。

  去年我省“银税互动”工作从“个别试点”到“全面开花”,全省陆续推出“税易贷”等29项银税合作产品,仅去年发放贷款就达54.85亿元,11个市(州)贷款金额突破亿元。

  “银税互动”以融资难的中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其最大特点是无须提供任何抵押,审批贷款时主要参考申请人在税务机关的纳税信用等级。“银税互动”对纳税人来说,可增加其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对税务部门来说,可提高税收信用的“含金量”;对银行来说,可扩大银行筛选优质小微企业客户资源的有效范围,同时为银行授信审批增加了依据,也为贷后管理提供可靠信息来源。

  下一步,省地税局将启动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以成都和巴中为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建立纳税信用评价指标体系、激励机制等,逐步开展全面试点;与金融机构合作,利用手机APP移动办税平台,开发面向自然人的银税合作产品——“惠民贷”,将自然人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该产品拟在5月上线。(记者 陈岩)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小微,抵押贷款,门槛,企业,8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