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协警的“熊猫血” 救了大出血孕妇

2017-04-28 13:24:00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昨日下午2点,成都血液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向成都市交警二分局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该分局协警刘成坤用自己的“熊猫血”及时救助了一位大出血的孕妇。

成都协警的“熊猫血” 救了大出血孕妇

  14日上午,正在路上执勤的刘成坤接到成都市血液中心的电话:“孕妇大出血,备血告急,请赶快过来献血……”情况紧急,刘成坤立即向大队干部曹志勇报告。了解情况后,曹志勇驾驶警车载着刘成坤赶往位于倪家桥的成都市血液中心。检验后,刘成坤献出了400毫升珍贵的“熊猫血”。

成都协警的“熊猫血” 救了大出血孕妇

  17日下午,得知孕妇通过抢救,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已转入普通病房后,刘成坤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遗憾的是腹中的娃娃却没有保住。”刘成坤有些失落。

  实际上,28岁的刘成坤已经是一名献血的“老顾客”。在成都,有一个名为“稀有血型之家”的志愿者微信群,刘成坤便是其中的一员。8年里,刘成坤累计献血6次共计2300毫升,与众多“献血达人”相比,他的这些数据也许不算辉煌。然而他还有另一个特殊身份——应急献血者,刘成坤的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待命,常年坚持不抽烟不喝酒、早睡早起、清淡饮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

成都协警的“熊猫血” 救了大出血孕妇

  “我的血是稀有血型,去救别人同时也是救了自己!”瘦高的刘成坤腼腆地说道。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夏雨

  编辑 江亚玲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刘成坤,孕妇,大出血,协警,熊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