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双流发布酒驾大数据:超四分之三在夜间被查获

2017-04-28 10:05:00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超四分之三酒驾案件 在夜间被查获

  如果要给酒驾司机画个像,会是什么样子?4月27日,双流区人民法院发布《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白皮书(2016年度)》。根据白皮书的数据,酒驾司机的身份特征最有可能是一个26岁到55岁之间的男性,在夜间行车被挡获,且是初犯。

  根据报告,在2016年已经审结的酒驾类案件中,绝大多数酒驾者为初犯。另据白皮书数据,94.37%的酒驾者为年龄在26岁到55岁之间的青壮年。据统计的发案时间显示,公安机关在2016年采取了24小时不间断查处的检查方式,有4人在早上隔夜醒酒(指晚上喝酒,次日血液酒精浓度仍达到醉酒标准)被查获。不过,查获时间段晚上和凌晨居多。数据显示,2016年公安机关在晚上和凌晨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者共227人,占总数的75.16%,超过了总数的四分之三。

  双流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庭长周虎表示,因为公安部门对酒驾的查处力度加大,所以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相应增加。酒驾案件中,警方临检查获的占七成,因发生交通事故被查获的只占三成。

  “同时,也正是因为公安部门的高压,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遏制,所以交通肇事案件的数量也在减少。”在他看来,道路上的交警越多,驾驶员越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双流区交通事故的数量占成都全市的比例较大。“据我们了解,近年来双流的交通事故数量在成都全市排在前三位。”周虎称。

  成都商报记者 周茂梅

  实习生 祝浩杰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酒驾,查获,数据,成都双流,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