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交警:"五一"交通状况 流量增三成 周五下午是高峰

2017-04-27 10:25:00来源:四川在线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当前各地春暖花开、气候宜人,正值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加之假期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五一”假期,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成都交警对今年“五一”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公路

  交通流量预判

  预计“五一”假期人员出行密集,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较平时增加20%—30%左右,出行高峰期可能出现在4月28日17时左右、4月29日10时左右和5月1日15时左右;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将成为车流量特别集中的地方。

  5月1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绕城高速,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较大的趋势,道路交通压力凸显。

  易拥堵及危险路段

  绕城高速:成雅立交至犀浦立交路段、大丰立交至白鹤林立交路段、螺蛳坝立交至江家立交路段。

  主要进出城通道:天府广场周边道路、光华大道、日月大道武青路口、二环清水河路口、成新大件路三环路至双流白家路段、川陕大件路高笋塘至三河场路段、成温路武青路口至成温邛高速成都收费站路段、金丰高架至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路段、北星大道至绕城高速北星立交路段、成龙大道幸福梅林至绕城高速成龙立交路段。

  成都市管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成都至崇州路段、成彭高速成都至新繁路段。

  拥堵点位:绕城高速北星收费站、绕城高速天府收费站、绕城高速接待寺收费站、绕城高速犀浦收费站、绕城高速大丰收费站。

  高速公路堵点

  (一)G76厦蓉高速(成渝段)

  根据以往假期车流量变化的数据判断,厦蓉高速(成渝段)车流高峰将在4月28日16时左右来临,此次“五一”小长假期间经成渝高速公路前往安岳、乐至、简阳方向的车辆将占成渝高速公路(成简段)车流量的20%左右,龙泉山路段为易发生堵路段。

  (二)沪蓉高速(成南段)

  沪蓉高速(成南段)预计出行高峰会时间集中在4月28日17时至22时出城方向,5月1日15时至22时南充至成都入城方向。驾驶员朋友可选择市区成金快速通道、成洛大道至金堂进入成南高速或成巴高速。如果已经在成南高速上出现拥堵的情况,可选择前方就近的收费站出站,从地方道路绕行过了拥堵路段后再进入成南高速。

  (三)都汶高速

  目前都汶高速公路为消除隧道病害隐患,都映段紫坪铺隧道 K13385-k17445、龙溪隧道K21421-k25112(都江堰往汶川方向)采取单向半幅施工半幅单道通行的占道施工,在进入两个隧道500米处,由双车道通行变换单车道通行,“五一”小长假期间将暂停施工。但小长假期间前往阿坝映秀、水磨镇、汶川等地的旅游车辆预计会有大幅度增加,预行该路段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易发生拥堵。

  4月29日至5月1日小客车免费期间,危化品运输车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

  5月1日返程高峰时段,为缓解交通压力,确保道路平安畅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四川省高速交警将依法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即5月1日12时至20时,四川省范围内三轴(含三轴)以上的货运车辆均不得上高速公路行驶(运送鲜活农副产品车除外)。

  飞机

  成都机场预计20多万人次出行

  早报讯(吕俊明陈鸿吉记者冷宏伟)“五一”假期将至,记者昨日从成都机场获悉,在“五一”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将安排航班2730架次,平均每天910个班次,航班总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21个;预计旅客出港人数将达20.4万人次,平均每天6.8万人次,出港总人数同比增加了3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8%和17.2%。

  据分析,在“五一”期间,客源主要以出游和探亲为主,长线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郑州、福州、厦门等主要城市及景区,短线主要到西安、贵阳、昆明和省内的九寨、攀枝花、西昌等地;由于假期仅有3天,估计出境旅客不会有大的变化,与平日相当。与此同时,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华北、西北、华南一带,以及拉萨和省内攀枝花、西昌等地。机票方面,将不会出现票源紧张现象,更不会发生“一票难求”的情况。

  ■出游

  二三线城市成首选旅游目的地

  早报讯(记者 冷宏伟)“五一”小长假将至,今年外出旅游度假的人都去了哪里呢?昨日,记者从某旅游平台了解到,今年“五一”,三亚、厦门、桂林、北京等是旅客首选的境内目的地,最受旅客喜爱的境内旅游景区非上海迪士尼乐园莫属。境外方面,前往日本及东南亚地区的旅客最多,曼谷位列境外跟团游目的地首位,普吉岛则是国内旅客最喜爱的境外自由行目的地。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在国内游玩的人似乎更多了。“像去广州自由行的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以上,前往北京自由行的比去年增长162%;而三亚、西安、杭州等二、三线城市的人都较去年增长了1倍以上。”

  从目的地上来看,三亚位列境内自由行热门目的地的首位,除北京、广州、上海之外,厦门、珠海、成都、西安、重庆、丽江都位列前十。从出发地来看,成都、西安两地往来比较频繁。

  景点方面,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五成以上前往上海迪士尼的旅客都是举家出游,这其中还有大约15%是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前往的。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路段,五一,成都交警,成渝高速公路,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