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妈妈低头玩手机 娃娃丢了成铁民警帮其找回

2017-04-18 16:21:00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央广网成都4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陈子烨、邢丹)日前,旅客黄女士带着2岁的孩子到成都旅游,下了火车后在出站的路上一直忙着玩手机,等她抬起头找孩子时,才发现孩子早就不见了踪影……在成都东站民警的帮助下,黄女士的儿子顺利找回。

  周末的成都东火车站客流增多,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建国正在出站层巡逻,迎面跑来一位女士,女士满脸是泪地求助道:“警察帮帮我!我和我的小孩刚出站,一个晃神,发现小孩不见了!”民警立即安慰她,一边让她冷静下来,回忆小孩的衣着和刚刚走过的轨迹,一边联系视频指挥室调取录像。

  女士称自己姓黄,小孩是个2岁的男孩,穿着灰色的外套。今天,他们母子俩坐火车来成都玩,在出站的过程中一不留神,儿子就不见了。

  刘警官立刻组织两名民警、辅警一同帮忙寻找,此时出站层人特别多,搜寻难度较大,众人找了一圈都没发现孩子的身影。

  大约过了8分钟,视频指挥室传来消息:在火车站某超市内发现了一名与黄女士描述特征很相似的小男孩!

  得到这一消息后,刘警官立即带着黄女士赶往超市,发现一个穿灰衣的小男孩正独自一人站在超市的货架区大声哭泣。经核实,小男孩正是黄女士的儿子。

  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母子俩出站后,黄女士只顾着低头玩手机,过程长达四五分钟,期间小孩在人群中嬉戏、越跑越远,黄女士都没有发现。最终,小孩被路边超市里的零食吸引住,便跑进了超市。

  事后,民警对黄女士进行了教育:“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黄女士泪流满面,紧紧抱着孩子,对民警表示感谢:“今天这短短几分钟让我终身难忘,要是孩子丢了,我也活不下去了!太感谢你们了!”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民警;黄女士;出站;玩手机;刘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