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加强春节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17-01-23 09:4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伟)1月22日,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眉山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药品流通企业等,对节日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安全风险高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眉山大市场、北京同仁堂眉山药店有限公司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详细了解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等环节安全监管情况。检查组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把源头关,强化原料采购、进货渠道、生产加工全过程安全管控;要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建好食品快检室,强化对食用农产品的快检,每天公布结果,确保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流通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修改后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经营管理,建立健全采购、流通、收货、验收、销售全过程台账记录,确保药品票、账、货、款流向一致。

  检查组强调,春节即将来临,食品生产、经营、消费将迎来一个高峰期,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节日期间各环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杨兴平带队检查。

  原标题:我省加强春节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环节食品,食品生产企业,药品安全,食品药品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