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将建成45个国际社区 外籍人口居中西部之首

2019-01-12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 赵雨彤)“在社区里就可以办理签证,生活各方面都很方便,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来自南非的瓦西姆说。2个月前,他搬进了位于成都武侯区的桐梓林国际化社区,开始在成都工作。为了咨询签证相关问题,瓦西姆10日上午来到了社区内的签证办理中心,英语流利的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帮他解决了问题。“非常高效。”他说。

  据介绍,桐梓林社区是成都重点开发的示范性国际化社区,也是成都境外人士居住最集中的社区。像瓦西姆一样在成都工作的外籍人士不在少数。2018年,成都外籍人员数量居中西部之首。该社区居民共2万人,外籍居民近4300余人,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多在成都工作。社区基础设施完善,公共交通便利,活动中心、英语角等机构设置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人性化的居住体验。

  与桐梓林社区相似,2012年10月筹建的和美社区也是国际化社区之一。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集合了医疗室、阅读室、健身房、托管班等于一体。“社区活动很丰富,常有免费的健康大讲堂、绘画书法课程等活动。”居民徐女士说。每周,徐女士都会带着小学一年级的孙女来活动中心参加免费的毛笔书法课程。社区开发的“和美潮生活”小程序会随时在手机上提醒她近期的社区活动和新闻。“这让居民间的距离更近了”她说。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以市级层面系统编制国际化社区建设规划的城市,近年来, 成都着力推进社区优化。2018年实施了800个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项目

  10日记者从市委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将加快国际化社区建设,到2020年底将打造国际化社区45个到2022年底,力争建成国际学校6个、外籍人士之家22个

编辑: 郑轶

成都将建成45个国际社区 外籍人口居中西部之首

“在社区里就可以办理签证,生活各方面都很方便,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来自南非的瓦西姆说。2个月前,他搬进了位于成都武侯区的桐梓林国际化社区,开始在成都工作。为了咨询签证相关问题,瓦西姆10日上午来到了社区内的签证办理中心,英语流利的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帮他解决了问题。“非常高效。”他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