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实现GDP超728亿元 增长8.8%

2018-07-25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782.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8%,增速高于四川省、成都市0.6个百分点。

  从产业看,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6.1亿元、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565.0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211.0亿元、增长10.3%。另外,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04.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8亿元,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559.8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1.9亿元、增长14.1%。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稳中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增加值在一季度8.2%的基础上继续攀升,并连续9个季度维持在8—10%的区间,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增强。工业生产维持在扩张区间,全区326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525.9亿元,增长14.8%,较去年同期高出3.2个百分点。

  投资结构逐步改善,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2.2%、26.9%,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投资总量高达34.4%,占比稳居成都市第一。上半年,成都高新区服务业实现增速10.3%,高于GDP增速1.5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升至28.9%,拉动GDP2.54个百分点。

  消费升级热度不减,上半年城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2%和9.5%,实现平稳增长。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6.8%,低于全国、全市水平,居民消费正逐步向健康品质生活转型升级。

  目前,针对英特尔、戴尔、业成等龙头企业调配订单、扩大产能等问题,成都高新区精准制定“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积极帮助企业招工,缓解鸿富锦、业成科技等企业高峰期季节性用工供需矛盾;依托“蓉欧+”战略基础,进一步提升飞利浦、TCL、戴尔等企业交通运输效率,大幅减低企业物流成本。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区30周年,也是成都高新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当前成都高新区正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摸清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家底,找准解决问题的科学路径和政策举措,助力成都高新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编辑: 郑轶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实现GDP超728亿元 增长8.8%

7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782.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8%,增速高于四川省、成都市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