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最大单宗假烟网络案在四川宜宾结案 最后一名嫌疑人自首

2018-03-26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宜宾全媒体记者徐伟、黄俊骁)记者今天(26日)从四川宜宾警方获悉,全国最大单宗假烟网络案涉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宜宾屏山警方的敦促下投案自首,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假烟案在四川宜宾结案。

  2013年,四川省宜宾市历时14个月一举捣毁隐藏了12年之久的原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烟叶复烤厂制假窝点,破获全国最大单宗假烟网络案,涉案金额高达5.32亿元,周某年等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刑。30余名涉案人员先后被缉拿归案,但仍有一名嫌疑人继续外逃。

  在百日平安会战期间,宜宾屏山警方赴山西省黎川县,找到吴某某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希望吴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通过近一周的工作,吴的家属从最初的不信任、不理解,回避民警到慢慢接受、主动与吴联系。近日,吴某某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查,吴某某对其在2012年4月至6月期间,在明知郭某某(男,已判刑)从事假烟运输的情况下,仍帮助其从绥江卷烟厂运输大量假冒的“双喜”牌香烟到广州销售,从中收取费用。

  目前,吴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郑轶

全国最大单宗假烟网络案在四川宜宾结案 最后一名嫌疑人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