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元警方侦破“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网络诈骗案

2018-02-08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广元台记者陈艺)日前,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100多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冯某某(广西凌云县人)等人打着“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社会责任,参加民族资产解冻用于精准扶贫项目实施,为国家作贡献”的幌子,伪造国家部委公文,引诱王某某等人冒用扶贫项目名义,成立“民族资产扶贫管理委员会”,并在各省设“分会”,各地市州设“办事处”,县区设“小组”,在全国各地吸纳会员、发展“下线”,骗取入会费,资料审核费等。又以办公、租房等需要经费为由,向全国各省市县骨干会员借款,并许愿给予翻倍的利息回报,骗取会员资金数千至数万元不等,涉案总金额高达1100余万元。
  2017年12月,公安部指定由四川省公安厅管辖,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负责案件侦办工作。
  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局长、专案组组长贺旭红介绍说,专案组民警历时两个月,辗转河南、广东、广西、北京、新疆五省市成功抓获36名嫌疑人,缴获了作案车辆七辆等大批作案工具。我们将其中的33名犯罪嫌疑人安全顺利押解回广元。
  据了解,由40名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在广西南宁、百色,广东珠海、肇庆,河南漯河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多地同时开展抓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投案自首1人、因病取保2人),上网追逃11人,打掉买卖银行卡、取款套现窝点3个,缴获银行卡236张、POS机7台、手机55部、汽车7辆及假证书、假文件等大批作案工具,现场收缴赃款83.5万元,查封冻结涉案赃款374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贾宜超

四川广元警方侦破“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网络诈骗案

日前,在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民族资产解冻”特大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