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立春 凉山州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2018-02-04 2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越西2月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2月1日,凉山州气象局发布了近期强降温及持续低温雨雪重要天气警报。预计从2月1日晚至2月6日,凉山州大部分地区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预计气温将下降3至7℃,东北部地区会有小到大雪。

  记者今天从凉山州气象局获悉,预计4日晚到5日凉山州东部、北部小雪转阴,并有大雾,高海拔地区有冻凌、道路结冰和中雪,西部多云,州内其余大部地区小雨转阴,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和大雾。

  与此同时,凉山州越西县、会理县、昭觉县、美姑县、普格县、布拖县等地在4日晚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境内部分区域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在从喜德县通往越西县的路上,记者看到,因车辆需翻越小山山脉,每辆车都挂上了防滑链条。

  “小山这个地方很长时间都没有结过凌了,以往冬季过往不需要挂防滑链,现在不挂不行。今年确实很冷,差不多是近10年最冷的一个冬天了”,驱车回家的越西县村民蒋晓华告诉记者,天气降温,大家户外活动都减少了,山上的村民放羊也受到影响。

  针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凉山州交警部门已对境内多条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积极展开撒盐除冰等工作。

  对此,凉山州气象、交警部门提醒,此次低温、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需注意防范持续低温、雨雪、大雾、冻凌及道路结冰天气对农业、畜牧业和群众生活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注意防范州北部、东部高山道路结冰及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可能造成的危害,冬季行车,驾驶员必须认真检查车上安全设备,提高行车安全意识。

编辑: 郑轶

今日立春 凉山州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2月1日,凉山州气象局发布了近期强降温及持续低温雨雪重要天气警报。预计从2月1日晚至2月6日,凉山州大部分地区将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预计气温将下降3至7℃,东北部地区会有小到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