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7-07-26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伦敦当地时间7月24日,在位于伦敦西郊的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布鲁内尔大学、四川明信集团、成都高新区签署四方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英研究院”)。

  根据协议,中英研究院将充分吸纳国内外智能制造、生产装备智能化升级、工艺流程改造和基础数据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开展工业4.0核心技术与研究成果转化,建设工业4.0新型业态的人才汇聚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助力四川省打造中西部先进制造业的产业中心,力争将四川省建设成为质量工程与智慧技术创新区和产业输出区,形成在中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新一代质量工程及智慧技术的战略决策智库。

  作为英国最大的应用物理研究组织,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成立于1900年,坐落在英国伦敦特丁顿的Bushy Park(灌木公园),是英国的国家测量基准研究中心,享誉全球。而四川明信集团是一家注册在成都高新区的企业,涉足电力、信息和通讯技术、矿业、化工、分布式新能源及产业孵化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中英研究院落户的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正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经济,今年1-6月,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迅猛,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等领域涌现出一批高成长企业,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6%,新经济已成为成都高新区整个产业生态中不可忽视的增长点。

  为打造新经济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今年7月初,成都高新区出台中国西部首个促进新经济发展政策——《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鼓励更多像中英研究院一样的国际合作机构落户成都高新区。政策支持以新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发展,支持高端人才和机构创建新型组织,将以启动资金、房租补贴、贴息贷款、股权投资、人才激励等形式,给予新型组织最高1亿元支持。

  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成都高新区考察团一行还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市,商谈合作共建成都高新区—谢菲尔德小学方案,同时将与谢菲尔德高新产业园区洽谈结成“姊妹园区”等合作事宜。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落户成都高新区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伦敦当地时间7月24日,在位于伦敦西郊的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布鲁内尔大学、四川明信集团、成都高新区签署四方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英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