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大熊猫“二巧”顺利产仔

2017-07-24 2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22日晚上9点51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二巧”顺利产下1只雌性健康宝宝。幼仔初生体重为144g,声音洪亮,身体健康。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2017年6月30日,大熊猫“二巧”开始出现减食反应,吃食较少,基本不吃苹果。更加有趣的是,大熊猫“二巧”在减食期间,走路小心翼翼,让饲养员一看都觉得是在待产。7月21日开始,二巧频繁走动,舔外阴,22日下午有开始频繁走动,21:23破羊水后顺利产仔。

  大熊猫“二巧”此次为初次产仔,幼仔出生后,虽然能将幼仔抱在怀里,但抱得姿势不是很好,幼仔时不时会叫出声,使“二巧”妈妈无法休息;让饲养团队更加担心的是,因为“二巧”不太熟练抱仔姿势,使幼仔不能在妈妈处吃到母奶。

  成都大熊猫基地饲养管理团队耐心的反复将幼仔送到“二巧”怀里,试图诱导“二巧”使用正确的方式抱起幼仔,并耐心的陪伴“二巧”让幼仔吃到母奶,尽量训练“二巧”的母性。为了保证幼仔安全,饲养管理团队还定时给幼仔补奶。

  通过饲养管理团队的努力,幼仔终于能够在妈妈处很好的吃到母奶。目前,母子情况良好,大熊猫“二巧”从一个实习妈妈变成了一个模范的好妈妈。

  截止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共繁育6胎9仔。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大熊猫“二巧”顺利产仔

7月22日晚上9点51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二巧”顺利产下1只雌性健康宝宝。幼仔初生体重为144g,声音洪亮,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