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森林康养产业联盟今日成立 首批成员19家

2017-04-26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眉山4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4月26日,四川省森林康养产业联盟在眉山市洪雅县峨眉半山七里坪成立,四川森林康养步入产业化阶段。

  四川省康养产业联盟首批签约成员19家,签约规模3.1亿元。联盟按照“资源信息化、信息数据化、数据创意化、创意服务化”的原则,采用董事长联席会制度,由轮值主席主持,轮值期一年。

  企业可以通过与平台公司签订标准化服务合约,“零成本加入”,成为森林康养联盟成员。联盟成员享有“融资本、找特色、定模式、做运营、育人才”等五大类服务,还可以通过积分对话,获得平台公司股权、分红、发展基金等特色服务。

  从2014年底,四川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发展森林康养产业以来,森林康养已在全国超过60%以上省市区普及推广。中央高度重视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大对森林康养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四川省委1号文件以257字的篇幅强调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明确提出新增森林康养基地50个,营建森林康养林200万亩、森林康养步道1000公里、森林康养人家2000户。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马平在康养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称,四川省森林康养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创建一个凝心聚力的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实力雄厚的社会资本,团结更多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投入到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事业中。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