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形象大使“高小智”迎来首秀

2017-04-24 14:53:00来源:央广网

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形象大使“高小智”

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形象大使“高小智”

  央广网成都4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头顶知识产权保护logo,胸前贴有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标识,会20余种不同的表情动作……4月24日,在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检力护智 创领发展”活动现场,酷炫又科技范儿的知识产权保护形象大使“高小智”迎来首秀。

  为迎接第17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举办了此次活动。

  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智”代表着智慧和法治的力量。“‘小智’面对的是成都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人,他们是时代的智者,而‘小智’所要保护的知识产权,正是智力劳动的成果。”

  作为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象大使,外表似智能机器人、酷炫、科技范儿是“小智”的共同特征。“小智”的形象将被广泛应用到各类知识产权保护活动中。

  “为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我们为‘小智’设计了20余种不同的动作。”成都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小智”的背后,是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干警的智力支援。“我们对小智还有许多畅想,未来,他将被融入人工智能的元素,能够用他自己的声音,带着他的笑脸,回答咨询、讲解案例、参与互动。”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服务中心工作、保障区域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加大司法办案、法律服务力度,累计办理170多起涉知识产权案件,并深入企业、园区开展专题讲座,营造了区域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受到各类企业和创新人才好评。

  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至2月,成都高新区专利申请总量新增2141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新增1141件,专利授权总量新增1691件。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