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四川阿坝州府马尔康撤县设市 行政区域不变

2015-12-25 13:24:00 来源:央广网

大藏风景区   高富贵摄

马尔康全景 高富贵摄

夜色马尔康 高富贵 摄

卓克基嘉绒藏族文化旅游景区    李容兵摄

卓克基嘉绒藏族文化旅游景区   刘杰摄

欢度“若木纽”节 杨素筠摄

马尔康第五届原生态锅庄文化旅游节 周自立 摄

  央广网成都12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25日,四川阿坝马尔康撤县设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按照批准,马尔康市行政区域不变,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和三公经费。

  201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县设立马尔康市(县级);2015年1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同意撤销马尔康县设立县级马尔康市的批复》,同意设立县级马尔康市。

  马尔康撤县设市后,行政区域不变,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将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并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同时,马尔康市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马尔康藏语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引申为“兴旺发达之地”。马尔康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驻地,是全州政治、文化、金融、信息中心,素有嘉绒圣地、北上驿站、避暑天堂、高原城的美誉。马尔康有宏大雄伟的土司官寨、垒石成屋的独特民居、直刺云天的石雕城堡、诙谐浪漫的民俗风情、醇香味美的咂酒美食、绚丽多彩的高原风光、明媚多变的阳光白云区、烂漫迷人的山花彩林,是夏秋避暑观光、冬春沐阳养生的好地方。

  2015年,马尔康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2.1亿元,接待游客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36亿元。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