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中国泡菜 东坡味道

央广网

大项目集中开工 眉山走在了全省前列

2016-11-01 18:00: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文铭权 袁丽霞)0月31日上午,甘眉工业园区内,两排大型挖掘机整齐排列,一排排施工人员头戴头盔,精神振奋。原来眉山市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进行。当天,我省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设主会场,眉山等20个市(州)和川渝电网第三通道项目现场设分会场。

  

  

  本次集中开工是我省历史上组织集中开工项目个数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654个,总投资747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60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569个,总投资266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27个,总投资3519亿元。

  而本次眉山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4 个,总投资529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7个、产业项目18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9个。包括年产5万吨锂电池新能源生产项目、陶氏化学年产6万吨丙烯酸系乳液项目、总投资400亿元的黑龙滩国际生态度假区项目等重大项目。

  

  

  落户甘眉工业园区的年产5万吨锂电池新能源生产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17年5月投产。该项目对眉山引进下游正负极材料、金属锂、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等生产企业,进而形成产业链起到龙头带动作用。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0亿元,实现税金8亿元,解决就业行位500个。

  陶氏化学年产6万吨丙烯酸系乳液项目,这是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世界化学工业界第二名的美国陶氏化学公司,首次布局中国西部市场。该项目总投资7500万美元,占地约160亩,预计在2018年初建成投产,全部投入运营后的年销售额约为6亿元。

  总投资400亿元的黑龙滩国际生态度假区项目,是眉山建市以来签约金额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由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建设。该项目占地2200多公顷,计划总投资400亿元,该项目精准定位项目业态、文态和建筑形态,主要有主题公园项目、旅游休闲项目、体育运动项目、水乡小镇项目、度假酒店项目、学校、医院、养生养老、高尚生活区、现代商务综合区等子项目。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以“项目年”为主题,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强力推进了一大批投资额大、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全省投资总量稳步扩大、结构积极变化,对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1—9月,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8%,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32%。

  今年以来,眉山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将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举全市之力打响 “项目投资”、“招大引强”、“盘活僵尸企业” 三大会战,强力推进20个省级重点项目、160个市级重点项目和86个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建设。坚持“一月一推进、两月一竣工、季度一盘点”、市级领导联系推进八大片区项目等工作机制,坚持挂图作战、挂牌督办、挂帅推进,确保项目见形象、见进度、见实物量。

  今年1一9 月,眉山180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超进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80.63亿元,增长13.1%;GDP同比增长8.1,增速居全省第4 位。

  市委书记李静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下一步,眉山将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专注定力稳增长,精准发力抓项目,推进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葙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十三五” 良好开局,为推进“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贡献眉山力量。

  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