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老党员化身"护花使者" 老旧院落绿地有了好"靠山"

2019-08-06 10:35:00来源:成都日报

  老党员志愿者认领花园绿地,表示要当好“护花使者”

  当62岁的老党员叶兴群双手接过认管标志牌后,她立刻将标志牌插进了自己管护的小花园中。叶嬢嬢激动地表示,当上“花园卫士”是一种荣誉,“花香院落”的打造也需要大家的力量。

  与此同时,65岁居民胡满蓉正在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签署“花园卫士”管护承诺书。“及时清理花园卫生,做到无垃圾、无杂草;及时制止破坏花园绿地的行为;及时上报绿地养护问题……”在承诺书上,胡满荣认真看完每一项内容后,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花香院落”,像胡奶奶、叶嬢嬢这样的“花园卫士”还有10来位,他们都是中老年人,在维护以1-3栋、4栋等首批更新示范区域的同时,还各自认管了社区花园的绿地。绿地上晾衣晾被、挖草取土,以及绿地的垃圾和污水等情况也得到明显减少。

  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双林中横路社区党委书记介绍,“林盘院落”文化塑造项目的实施不仅是塑造社区精神,更是培育居民的自治文化。自去年11月辖区开展“林盘院落”文化塑造项目以来,“花香院落”社区花园更新、认领管护计划共吸引院落党员骨干12人,认领绿地9处,面积超280平方米。都市林盘院落的品质塑造由塑造“花香院落”精神文化开始,逐步形成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院落环境治理的良好格局。

  本报记者 刘玺 文/图

编辑: 郑轶

成都:老党员化身"护花使者" 老旧院落绿地有了好"靠山"

当62岁的老党员叶兴群双手接过认管标志牌后,她立刻将标志牌插进了自己管护的小花园中。自去年11月辖区开展“林盘院落”文化塑造项目以来,“花香院落”社区花园更新、认领管护计划共吸引院落党员骨干12人,认领绿地9处,面积超280平方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