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警会拔河咋个练? 武侯六“罗汉”顶烈日拉防暴车

2019-08-01 09:18:00来源:成都商报

  7月31日上午10点,室外温度超过30度,站不到一分钟,汗水就像没关严的水龙头。

  在武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6名武侯公安分局民警一字排开,在跑两圈热身后,开始训练拔河的重头戏。

  拔河,也是本届世警会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为轻量级、重量级和无体重限制级,每队都是6名拔河选手参赛。在武侯公安分局,共有7名队员备战拔河项目,包括一名替补队员。

  专用拔河绳取出。绳的一头牢牢地捆在防暴警车前方保险杠上,17座的防暴车重量在3吨左右。绳的另一头站着6个壮汉,重心向下、站成一线,想要拉动绳的另一头——这是备战拔河的武侯公安队的训练方法之一。

  为了取得好成绩,武侯公安分局特别邀请了成都市红牌楼小学的体育老师叶青担任武侯公安拔河队的教练。叶青此前在多场各类拔河比赛中担任裁判,对拔河规则、技术要领都非常熟悉。

  叶青介绍,这支队伍将参加世警会男子组轻量级的比赛,6人为一队。这段时间除了力量和技术的训练外,还特别加强了耐力的练习。

  “这两天我们重点进行身体素质的练习,包括速度、力量,还有耐力。因为拔河比赛不是短时间的,而且有很多场次。”叶青透露,之所以要增强耐力方面的训练,主要是为拔河赛做充足准备,“我算了下,我们队即便不出线一天都要拔三场,如果出线,就要拔四场以上,而且根据国外队伍情况不一样,持续时间长短也会不一样,所以在耐力方面比较强调。”

  “这次报名参加拔河项目的同事中新老民警都有,年纪比较大的已经从警30多年,年轻一点的也都是入警10年左右的民警。难得有这么一个机会把大家聚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当然要训练得更刻苦才行。”训练队队员之一、民警凯尊旺布透露。

  在教练看来,这样的训练方式有它的好处,“对手部力量、腿部力量和队员间的配合要求都比较高。”叶青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世警会拔河咋个练? 武侯六“罗汉”顶烈日拉防暴车

世警会拔河咋个练? 武侯六“罗汉”顶烈日拉防暴车,在武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6名武侯公安分局民警一字排开,在跑两圈热身后,开始训练拔河的重头戏。为了取得好成绩,武侯公安分局特别邀请了成都市红牌楼小学的体育老师叶青担任武侯公安拔河队的教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