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侯区文明办:将为最牛交通劝导员申请“成都好人”

2019-04-18 09:55:00来源:成都商报

  妻子李昌秀正在照顾童大爷 摄影记者 张直

  1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站了14年,成都最牛交通劝导员“怪老头”病倒了》的报道发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各界人士都密切关注童元成的病情,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有网友在报道下方评论:“记得这个大叔,加油!成都有了你们这些基层员工,才会有今天井然有序的交通。”也有熟悉童元成的网友表达了惋惜:“每次去春熙路都要走那个路口去看大爷在不在,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了,没想到……”还有热心网友希望为童元成发起募捐。

  武侯区文明办:为童元成申请“成都好人”

  除了各路网友,成都市武侯区文明办也找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希望通过记者联系上童元成,为童元成申请“成都好人”。

  据武侯区文明办介绍,“成都好人”是响应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人榜”而诞生的。“成都好人”每月评选一次,评选类别分为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五大类。成都各区文明办随时都在挖掘成都市内的正能量人物,这些正能量人物将被层层推荐,最终或将入选“四川好人”或“中国好人榜”。

  武侯区文明办表示,为童元成申请“成都好人”的原因在于,童元成在交通辅助这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持了14年,14年来风雨无阻,所值守的路口无一起交通事故,这样的敬业奉献精神在当今社会是非常稀缺的,同时也非常令人敬佩。接下来,他们将收集童元成的个人资料,以“成都好人”的形式推荐给成都市文明办,参与“四川好人”和“中国好人榜”的评选活动。

  家属: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

  “非常感谢武侯区文明办为父亲申请‘成都好人’,这是对他14年来辛苦工作的最大肯定。交通协管员虽然是一个像螺丝钉一样的普通岗位,但14年来,父亲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背负了无数白眼骂名,从未想过退缩,也从未抱怨过一句,就像一座沉默的大山。”童元成的儿子李志同告诉记者。

  “看到这么多社会热心人士关心他,我们都很感动。他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从来不肯向困难低头妥协,也不愿在人前显示出自己的软弱。胆管癌手术前,透析时就算晕倒,他也没有吭一声;手术虽然很顺利,但之后十余天他都不能进食,术后恢复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就算身体再不适,他都不会讲出来。”童元成的妻子说。

  另一方面,报道发出后,李志同也收到了各路媒体的采访邀请,他都一一婉拒:“非常感激社会各界人士对父亲的关心,但父亲是一个骄傲且不喜言谈的人,希望静静休养不被打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彭祥萍

编辑: 郑轶

武侯区文明办:将为最牛交通劝导员申请“成都好人”

除了各路网友,成都市武侯区文明办也找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希望通过记者联系上童元成,为童元成申请“成都好人”。接下来,他们将收集童元成的个人资料,以“成都好人”的形式推荐给成都市文明办,参与“四川好人”和“中国好人榜”的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