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别样温江系列报道③|世界你好,我是温江!全面建设“五个之城”

2018-11-15 16:17:00来源:央广网

  天蓝地绿亲水之城(央广网发 梁波摄)

  央广网成都11月15日消息(记者 刘涛)世界你好,我是温江!是成都新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幅员面积27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1万,连续7年位居“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素有“金温江”的美誉。

  当前,我正朝着“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总体目标,全面建设“五个之城”,即“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创新开放进取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

  我是一座全域专注健康产业的城市

  “雄心之下、行胜于言”。近年来,我主动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致力构建“三医两养一高地”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三医”是医学、医药、医疗融合发展,“两养”即延伸发展高端养生、养老产业,“一高地”是打造健康产业高地。我的终极发展目标是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健康产业高地。

  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央广网发 马丁摄)

  给大家“显摆”一下,我在中国率先提出以医学为基础、医药为工具、医疗为目的的“三医融合”发展理念,健康产业理念全国领先。同时,我深刻把握“互联网+医疗健康”跨界融合趋势,升级打造“三医+大数据/AI”的产业体系。

  当今,我正全域规划建设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健康产业可谓全域布局。其中,成都医学城聚焦医学研发、医药和医疗器械制造,打造核心产业支撑;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围绕主导产业链布局服务链,重点瞄准精准医疗、健康管理和医美产业,强化功能服务配套;成都农高园依托温江医疗资源和生态资源比较优势,主攻养生养老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构建起三大产业功能区互补、跨界、共享的发展格局。

  值得骄傲的是,目前我的健康产业基础十分殷实,聚集了药明康德、科伦药业等300余家“三医”企业,2017年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我正努力奋斗,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

  创新开放进取之城(央广网发 梁波摄)

编辑: 郑轶

别样温江系列报道③|世界你好,我是温江!全面建设“五个之城”

当今,我正全域规划建设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大产业功能区,健康产业可谓全域布局。给大家介绍,我目前拥有实力强劲的创新资源,我的地盘我做主,汇聚了20余所科研院校,85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研发机构,集聚了“两院”院士37人和20余万科技创新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