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② | 黑科技扎堆天府芙蓉园 天府文化芙蓉超级IP亮相

2018-09-30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成都地铁十号线旁的天府芙蓉园,是一个以芙蓉为主题打造而成的成都后花园。这座总面积达1800余亩的园区,坐落在双流机场起降航线之下。以芙蓉文化为主题、芙蓉造型为轮廓的园区是国内芙蓉赏花第一园,也是成都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

  9月28日晚,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就在天府芙蓉园盛大开幕。“天府芙蓉花节”是天府文化的重要传播窗口,也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生动体现,通过每年持续性的举办和宣传,将为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积极贡献武侯力量。

  3万余株芙蓉展现盛世繁花

  漫步园中,随处可见芙蓉花开。置身于四季花岛、蓝花楹大道上,目之所及皆是花团锦簇。

  天府芙蓉园,位于武侯区环城生态区,是锦城绿道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成都锦城绿道30个特色园形态二级驿站中,天府芙蓉园是唯一以芙蓉花、芙蓉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园区。园区占地1800余亩,栽种了23种、3万余株芙蓉花,堪称集芙蓉花大成之园区,是当下全国芙蓉花品种门类最齐、植株最多的主题文化生态园区。

 

编辑: 郑轶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② | 黑科技扎堆天府芙蓉园 天府文化芙蓉超级IP亮相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② | 黑科技扎堆天府芙蓉园 天府文化芙蓉超级IP亮相,成都地铁十号线旁的天府芙蓉园,是一个以芙蓉为主题打造而成的成都后花园。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成都地铁十号线旁的天府芙蓉园,是一个以芙蓉为主题打造而成的成都后花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