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①|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开幕 “国庆黄金周”的全新打开方式来了

2018-09-29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 通讯员 胡晓枭)9月28日晚,2018年天府芙蓉花节在成都武侯区天府芙蓉园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市民迎来首个以芙蓉花为主题的文化盛会,赏芙蓉盛景、观芙蓉画展、芙蓉花丛中听音乐,这些美妙的体验在天府芙蓉园都可以实现。

  据悉,天府芙蓉花节主题为“筑梦新时代,花重锦官城——品芙蓉·懂成都”,由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市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植物园协办,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天府芙蓉花节”围绕芙蓉文化,把天府文化、城市脉络的元素融入活动策划当中,着力打造集演艺、展览、节会、赛事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盛事。

  “金芙蓉之夜”璀璨亮相

  14名鼓手击响花神鼓,大鼓雷动,小鼓绵密,鼓声错落,最终齐鸣;

  18面旗舞动上场,锦旗挥舞,队形交错;

  22个小花仙伴随音乐缓缓而出,舞姿翩翩

  ……

  开幕式上, 《天府百花芙蓉赋》、 《百花旗阵》、《迎神舞》轮番登场,引来现场尖叫声不断。当高达六米的巨型“芙蓉花”灼灼盛开,16位首次亮相的“芙蓉女神”亮相舞台时,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编辑: 郑轶

解密“文创武侯”系列报道①|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开幕 “国庆黄金周”的全新打开方式来了

9月28日晚,2018年天府芙蓉花节在成都武侯区天府芙蓉园正式拉开帷幕。芙蓉锦绣大型园艺展以“芙蓉”为主题,切尔西花展为蓝本,集合天府芙蓉园多达三十余种的芙蓉品牌,和成都各区(市)县各具特色的园艺呈现多姿多彩的花卉植物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