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春不老”萝卜又火了!这次它要被端上日本餐桌

2018-04-03 17:10:00来源:川报观察

  4月3日上午,在成都市郫都区新民场街道的云桥村,当地“春不老”圆根萝卜签约日本BFP株式会社。这意味着继今年3月初该萝卜登陆北京市场进入盒马鲜生超市后,将开启再一次“远行之旅”:走出国门端上日本餐桌。

  云桥圆根萝卜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因春天抽苔开花晚、收获期长,被誉为“春不老”。2015年,以云桥为核心种植区的圆根萝卜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目前云桥圆根萝卜种植区约2000亩,年产量达160万斤。新民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超毅介绍,今年3月,云桥圆根萝卜走进北京市场,售价最高9.9元/斤。经由成都市双流自贸管理局牵线搭桥,日本BFP株式会社对这一优质农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经过前期的沟通谈判考察,双方定于4月3日签订该合作协议,准备将成都萝卜卖到日本去。

  “众所周知,日本市场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是非常高的。根据我们的考察,云桥圆根萝卜品质高,我相信这一优质的萝卜在日本也将肯定会有市场的。”日本BFP株式会社成都分公司负责人李瑶表示。

  对于出口日本的前景,周超毅很期待,“日本BFP株式会社专注中日贸易,与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多家主流电商平台深度合作,并在华开设多家实体店,此次双方携手是互利共赢的开始,将为新民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更强活力。

编辑: 郑轶

成都“春不老”萝卜又火了!这次它要被端上日本餐桌

4月3日上午,在成都市郫都区新民场街道的云桥村,当地“春不老”圆根萝卜签约日本BFP株式会社。云桥圆根萝卜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因春天抽苔开花晚、收获期长,被誉为“春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