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全力推进商住小区全空间治理

2018-02-05 2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5日消息(记者 刘涛)“经过讨论,业委会根据我们的需求在小区修建了厕所,解决了大家长期以来提出的问题。”2月5日,家住成都市温江区丽晶港商业小区的楼栋志愿者符文芳告诉记者,现在大家更有幸福感了。
  商住小区太大,环境意识缺乏,住改商问题屡禁不止、流动商贩随意摆摊、小区车辆停放不规范??为破解商住小区治理难题,温江区涌泉街道将丽晶港小区作为“楼居院”全空间治理试点小区,探索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业主、物管、社会组织、市场、志愿者多元参与的“楼居院”治理模式。
  2月2日晚,“邻里花开,幸福涌泉”新年合家欢主题活动在丽晶港邻里中心举行。主题活动中,涌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为楼栋志愿服务队授旗,35个楼栋的17个楼栋志愿者骨干为共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小区进行了宣誓。
  “目前丽晶港共有16990人,党员750余名。我们在邻里中心建立了名为‘丽晶家园’的邻里空间,在为大家提供文化活动和便民服务的同时,还引进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完善小区党总支领导下的治理框架,不断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其目标就是要建立党建领航下的多元参与、协理共治的商业小区治理模式,解决红线内的治理痛点和难点问题。
  在多元参与的治理模式下,大家的存在感、幸福感增强了,社区发展治理更通畅了。小区居民在“丽晶港湾”微信群留下这样的信息感叹:“载歌载舞送春联,欢天喜地过新年。会所变为文化馆,品质提升生活变。书画琴棋歌舞练,太极曲艺齐发展!且看今日丽晶港,滨河大户万民欢!”
编辑: 贾宜超

成都温江:全力推进商住小区全空间治理

为破解商住小区治理难题,温江区涌泉街道将丽晶港小区作为“楼居院”全空间治理试点小区,探索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业主、物管、社会组织、市场、志愿者多元参与的“楼居院”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