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抓“示范小区”创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开展

2018-01-19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月18日,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贺新春送文化进楼盘首场文艺巡演活动暨清泉社区优秀物业小区表彰晩会”在该街道清泉社区举行。晚会上,民乐合奏、舞蹈、杂技、川剧、小品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登场。

  活动现场,对2017年度清泉社区优秀物业小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了“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和谐院落示范小区”、“文明进步示范小区”及“优美环境示范小区”称号。

  清泉社区通过专项检查、定期抽查、年终考评、问卷调查、居民打分、主管部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辖区11个楼盘进行了综合评审,并对综合得分较高的4个小区进行表彰,以此来激励物业服务提质。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注重调动社会企业、商家、居民共同参与治理,社区开展了优秀物业小区评选工作,充分激发了物业公司自我改变,提升服务的积极性”。

  自成都市、温江区社区发展治理大会召开后,涌泉街道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加快转变社区发展治理方。其中,群众文化围绕“一社区一品牌、一小区一特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以“居”为本,以“乐”为标,突出管理、创和谐院落、文明进步、优美环境为准,狠抓“示范小区”创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开展。

  以先进模范带动周边楼盘院落管理,加强宣传优秀物业管理的模式,突出正面效应,把先进物业管理、和谐院落、优美环境、文明进步几个方面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其他楼盘。

  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健全社区发展治理物业、商家、居民多元参与的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编辑: 刘涛

成都温江抓“示范小区”创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开展

1月18日,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贺新春送文化进楼盘首场文艺巡演活动暨清泉社区优秀物业小区表彰晩会”在该街道清泉社区举行。晚会上,民乐合奏、舞蹈、杂技、川剧、小品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