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自信浸润广都大地 双流全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2018-01-04 09:3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 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在双流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开战。

  2018年1月2日,迎着新年的阳光,成都市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工作人员准时到岗,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

  回眸2017,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广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奋进拼搏。

  文旅

  共享之旅成典型经验

  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圆满收官

  在国家中心城市住18天,住宿费仅用了425元,这样的传奇故事在双流上演。

  去年7月24日起,大四学生宋欣荣在西南民大117号房住了18个夜晚,顺利完成了实习。他成了我国首个入住“共享宿舍”的旅客。去年6月,双流在全省率先以“旅游+高校+双创”的思路,启动“空港高校共享之旅”项目,不仅登上微博热搜榜,还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市推广。

  去年8月1日,双流与成都华侨城黄龙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黄龙溪古镇、黄龙溪现代农业创意博览园集中签约仪式。对方投资25亿元,再现黄龙溪千年古码头风采,助力黄龙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17天后,“2017第四届成都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开幕。在此后的3个月时间里,活动不断,精彩相伴。闭幕式那晚,歌声飞扬,乌篷船在小桥流水间来回穿梭,黄龙溪实景变舞台,为艺术节画上圆满句号。

  这一年,双流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协调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还促成了叶毓山艺术文化创作园、三都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

  体育

  网坛名将挥汗如雨

  已成网球事业发展一线城市

  2017年的双流,星光璀璨,大牌如云。

  9月23日,ATP250世界巡回赛2017成都公开赛在双流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开战,公开赛总奖金高达1138910美元,进入ATP250世界巡回赛奖金最高城市阵营,排名世界前十的奥地利选手蒂姆、特松加以及卫冕冠军卡恰洛夫在内的世界名将在双流挥汗如雨。

  同一年,双流土地上还上演了“熊猫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等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近9项,国际网联主席、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亲临赛场。

  元旦前夕,双流区人民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网球协会的感谢信。感谢双流为举办国际网联青少年(U18)网球巡回赛、ATP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成都站、成都公开赛(ATP250世界巡回赛)和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四项赛事提供支持,认为通过两年发展,双流已成为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发展的一线城市。

  展望

  培育特色文创产业

  文旅广电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回眸2017,展望2018年,记者了解到,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将全面实施文化繁荣工程,丰富产品供给,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完成文创旅游产业布局规划,大力培育具有双流特色的文创产业,大力挖掘“乡愁文化”的同时,增强群众认知感和归属感,彰显城市特色,加快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原标题:文化自信浸润广都大地 双流全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编辑: 刘涛

文化自信浸润广都大地 双流全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城

2018年1月2日,迎着新年的阳光,成都市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工作人员准时到岗,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去年8月1日,双流与成都华侨城黄龙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黄龙溪古镇、黄龙溪现代农业创意博览园集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