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百“郫都造”农产品亮相 成都郫都区“农创”交易会揽金8.5亿

2017-08-14 12:48:00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

  8月11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寻找农创合伙人”2017郫都区农业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成都市菁蓉镇举行,郫县豆瓣、唐元韭黄等近百个“郫都造”农产品集中亮相,200余家企业和新型经济组织现场寻找农创合伙人。据悉,现场成功举办3场寻找农创合伙人专场会,共有27个农创项目成功找到合伙人,项目协议合作投资金额达到8.5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寻找农创合伙人”为主题,面向全球寻找农创合伙人,致力打造郫都区永不落幕的农业创新创业交易品牌。活动包含“1+3+1”共5个专场,含有1个开幕式、3场寻找农创合伙人专场会以及“1”个农业装备及农产品展销专场。

  “郫都造”特色农产品亮相交易会。

  此次交易会通过现场交流、特色产品展等直观的互动形式,取得了丰硕的交易成果。据统计,街道寻找农创合伙人专场,共5个合伙人项目成功签约,计划总投资达3.5亿元;金融寻找农创合伙人专场,金融机构与龙头企业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4个,计划为企业融资贷款达2亿元;孵化载体、电商平台寻找农创合伙人专场签约项目18个,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郫都区优势特色农副产品,计划销售额3亿元。

  位于都江堰精华灌区核心区的郫都区,一直以来都是成都平原的农业发展先行区,拥有耕地29.84万亩,亩平产值1.16万元,生态资源丰富,农业发展基础良好。目前,全区已建成高标准农田2.94万亩,设施农业2.1万亩,绿色有机农业覆盖面达60%以上,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3%。数据显示,2017年1—6月,郫都区实现农业增加值8.92亿元,完成农业固定资产投资7.28亿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3208.9元,城乡居民收入比为1.57:1。

  参会企业现场寻找农创合伙人。

  “随着科技进步和消费升级,农业不再是低效产业、弱势产业,将是一个十万亿级的蓝海。”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成都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十字方针”战略部署,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双创为动力,坚持打造“灌区轮作系统和乡村林盘景观保护工程”“天府水源地”有机绿色农产品品牌、农产品精深加工、田园综合体建设“四大特色品牌”,扎实推进“农村产业再造、镇村形态再造、集体经济再造和基层治理再造”四个特色再造,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空间结构优化和经济地理重塑。(钱泓睿、夏赛楠、李力可 摄影:刘刚钰、边钰)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农创,专场,合伙人,郫都造,成都平原

近百“郫都造”农产品亮相 成都郫都区“农创”交易会揽金8.5亿

8月11日,“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寻找农创合伙人”2017郫都区农业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成都市菁蓉镇举行,郫县豆瓣、唐元韭黄等近百个“郫都造”农产品集中亮相,200余家企业和新型经济组织现场寻找农创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