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地方动态

央广网

四川甘孜巴塘: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16-10-13 2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塘10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外面寒风呼啸,帐篷里暖意融融。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波戈溪乡格桑一家正在帐篷里整理棉被、粮食。一场地震把格桑家房子变成了险房,无法居住。

  9月23日1时左右,理塘发生4.9级、5.1级地震,震中距离巴塘县城约49公里,该县多地受灾。地震发生后,巴塘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应急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于23日凌晨2时分别带队深入德达、列衣等乡(镇)查看灾情、指挥救灾、安抚群众。各乡(镇)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群众10000余人,学生4000余人。做好灾区群众情绪疏导、劝导和服务等工作。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带相关部门,在乡党委政府配合下深入各村寨,逐户、逐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核查灾情,全面调查受灾情况,对因灾生活困难的群众和搬迁到理塘的群众及时进行安抚安置。

  “当晚,一辆辆卡车就从县城运来了帐篷、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工作人员还一直在安抚我们。”格桑说时眼睛里已泛起了泪花。

  不到两天时间,该县民政等部门对灾区重灾户、贫困户、三无户、五保户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和慰问,发放安置帐篷200顶,棉被300床,粮食1000斤,确保了受灾群众不挨冻、不饿肚子。防灾减灾、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对全县道路、村寨的安全隐患进行评估分析,做好了监测和预警,做好了次生灾害防范工作。

  据悉,在灾民安置救助方面,该县积极发放受灾群众生活补助,实现过渡安置,并将实施安全温暖过冬工程。房屋重建方面,将根据不同受损程度给予相应的补助。还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方面加大力度,坚决杜绝因次生灾害导致人员伤亡现象发生。

  巴塘县政府分管救灾副县长说,“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受灾扶持政策,让每一户受灾群众都没有后顾之忧,温暖过冬!”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